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南大学本科生可修研究生课程
2019-04-02
中国教育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3月28日,东南大学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20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条重点教育教学改革举措涵盖了推进大类招生培养、加强创新实践教育、强化实验教学改革、推进辅修专业学位建设、构建本研一体化培养体系、优化人才培养治理结构等方面。

  从2019年起,东南大学将打破按专业招生培养模式,以大学科为主线,把学校78个本科专业分为12个大类、4个特殊专业进行招生。学生进校后不划分专业,一年后再分专业。“如果学生还不能选到心仪的专业,还可以申请转系转专业。如果转专业未成,还可以辅修第二学位。”该校副校长金保昇补充道。

  该校还将构建本研一体化培养模式,推进完全学分制和个性化培养,建立本研贯通课程库,实现排课与选课互联互通。所有本科课程和部分研究生课程供学生自主修读,打破学生身份限制,为学生选课提供更多选择,如考核通过,达到相应学分,可同时获得相应专业学位。课题研究也将从本科阶段延伸至研究生阶段。

  为给本科生搭建最好的指导平台,该校将在本科教学中设立导师制,从包括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及院士在内的2800多名专任教师中挑选优秀教师任本科生导师。“我校每年本科招生人数在4000人左右,预计导师制实行后,平均两名本科生有一名导师,真正实现完全导师制。”金保昇说。

  发布会上,该校还宣布,两年内将投入5亿元用于本科人才培养,全力打造两个“百千万”目标,即“百千万”教学品牌工程和“百千万”创新计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