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颜值实力并存的“学霸寝室”!武汉一高校同寝室4女生全保研
2019-04-08
中国青年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近日,华中农业大学理学院应用化学1501班同一寝室的4名女生集体保研成功,其中,三人保研武汉大学,一人保研华中科技大学。4年来,她们相处融洽,被同学称为颜值与实力并存的“学霸寝室”!

 

  左起为张娜、黄艳、孙雨晴、徐楚燃。受访者供图

  4名女生都是华中农业大学荟园三栋201寝室的成员,黄艳、张娜和孙雨晴保研武汉大学,徐楚燃保研华中科技大学。对于保研,她们认为既是意料之外,也是情理之中。

  记者了解到,她们的保研目标确立得都比较晚,因为4人的成绩都在能否保研的边缘徘徊。她们看着身边考研的同学们那么辛苦,内心挣扎后,还是决定争取保研。

  “当时心里都想着逼自己一把,不给自己留遗憾。”寝室成员黄艳表示,一旦选择了要读研究生,要走保研这条路,就相当于给自己设立了一个目标摆在那里。“而这个目标带来的动力之巨大,我们之前也许并没有想到。”  

 

  图为寝室4名成员。受访者供图

  大三一整个暑假,4人每天早出晚归,争分夺秒地学习,“劲头儿特别足,以前觉得很难做到的事情,那时候全都坚持了下来。”张娜说。

  “我们从大一来的时候,就一下子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比较处得来。”当被到寝室有什么特别时,4人一齐说:“氛围好,4年从来没有红过脸。”

  4年时间里,让她们懂得如何互相尊重,互相包容,脾气上来时,静下来想一想也就过去了。

  对于黄艳来说,最难熬的是六月份和七月份,筛选学校时的纠结,感觉自己成绩不突出,英语也不好,也没有文章发表,她一下子就紧张起来。  

 

  图为寝室4名成员。受访者供图

  从七月份实习结束到九月中旬,她每天都在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朝七晚十,每天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虽然枯燥但是却很充实,能为了自己的目标所努力,真的很开心。”

  说到大学四年最难忘的最想感谢的,4人又不约而同地说起她们的导师——丁聪老师。

  如果用一句话描述与老师之间的关系,她们觉得就像是聪姐的“四个闺女”。

  “我们四人见证了‘聪姐’人生中最重要的两个时刻——结婚和生子,‘聪姐’也陪我们走过了大学四年”。“她刚当我们寝室导师时候还没有结婚,也没大我们几岁,平时称她为‘聪姐’,相互之间也很聊的来,之间的互动也很多。我们经常见面聊天,感觉这样比隔着手机屏幕更有感情。”“过节时,‘聪姐’会约我们一起吃饭,我们也会给‘聪姐’带礼物,不过大部分带去的东西‘聪姐’都拆开给我们吃了哈哈哈。”……  

 

  图为寝室4名成员和丁聪(右二)老师在一起。受访者供图

  “记得有一次端午节的时候,其他两个人回家了,就两个人在学校,‘聪姐’知道后把我们叫到家里,一起吃饭。”黄艳笑着说起这段经历。

  谈起感谢,寝室成员孙雨晴还要感谢自己的男朋友。两人一起努力,相约保研,最终孙雨晴保研至武汉大学,她的男友也保研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保研后,4人有很多感悟,寝室成员徐楚燃说:“对于这一路走来,其实并不确定未来是怎样,要走什么道路,但是我们要勇于尝试,并且尽自己的努力把自己的学业成绩做好,不管读研还是工作,未来都是一种历练,都是很好的一段经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