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生跨专业考研总分第一,专业课和英语都是体育老师辅导的
2019-04-09
楚天都市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终于有人为体育老师正名了!记者今天从武昌工学院获悉,该校国际教育学院翻译专业大四学生王思航,从153名复试者中脱颖而出,以总成绩第一的成绩,被天津体育学院拟录取为体育教学专业研究生。王思航说,自己的专业课和英语多亏了体育老师张超的辅导。

绿茵场上的王思航

  据了解,王思航从5岁开始接触足球,在学业繁忙的初高中也会抽时间训练。由于英语基础不错,王思航上大学选择了翻译专业,大一社团招新时发现学校有足球队,就义无反顾地报名了。

校足球队指导老师张超

  王思航深知自己对足球的爱,也打算在体育方面有更深的发展,于是大三下学期,在校足球队指导老师张超的帮助下确立了考研方向。由于体育院校本身不太多,最后还是在张老师的建议下报考了天津体育学院。“张老师建议我不仅要考虑学校和专业,更要考虑导师和今后的发展方向,综合多项因素。”

王思航和队友为学校赢得荣誉

  对于跨专业的王思航说,专业课难度不小。他需要复习的专业课包括运动训练学、教育学基础、学校体育学,基本上都是从零学起,而且要背诵的知识点多。“备考的几个月,基本上是张老师陪我一起度过的。”

  张超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专业课知识不仅需要记忆,更重要的是理解,外行人看体育理论书籍就似雾里看花。“针对这种情况,我给他制定了具体目标,并且一周一总结,了解他的学习进度,解决他的困惑,并结合比赛视频讲解书中的理论知识,方便他去理解。”

  “甚至连王思航的考研英语我也针对性进行了辅导。”张超称,虽然王思航本科学的是翻译专业,但他在备考体育专业英语时还是遇到了一些阻碍,“我更多的是给他一些场景化指导,进行对比、找出差异,再进一步针对性的练习。”

  备战考研是场马拉松,很枯燥,王思航很注意劳逸结合。“专业课学到厌烦的时候,就邀张老师带上足球去操场,一场球踢下来,整个人都好了,也顺便巩固了张老师提倡的在练习中理解各种传球技巧和评分规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