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如果你还没有调剂成功,请进!
2019-04-10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距离2019考研调剂工作结束不足3周,今年的调剂压力真是史上最大,机会好像越来越少了,还有一些同学还没成功,也有一些同学已经放弃,不管结果如何,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对的路,坚持下去。

  考研调剂的过程很艰辛,还没能成功找到调剂的同学们不要灰心,送给你们以下几点建议,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一)做最后的努力,但也做最坏的打算

  我们都很清楚,2019最佳的调剂时间已经过去,但是真的意味着调剂已经结束了吗?不是的。我们还有机会做最后的努力,不到最后一刻都不要放弃。

  据统计,一些研究所的复试都很晚,一般会在4月中旬进行复试。去打听吧,打电话联系,说不定能抓住最后的调剂机会。不要放弃,最后再去努力一次吧,算是对自己过去一年的交代。

  (二)调整心态,理性分析是否要二战

  很多同学都不甘心,这是对了,无所谓才是不正常。那么,二战的想法自然也就来了。二战,在你口中说出很容易,但是能真正坚持到最后的人并不多。何况,这是用青春来做赌注。

  不要着急给自己选好一条二战的路。建议冷静分析自己失败的原因。从自身角度出发,去分析自己失败的原因,再计算一下自己的分数还能上升多少。每年都有很多二战的同学,但是最后并不是每一个二战的同学都能顺利考上。总之,理性分析最关键。

  (三)给自己过去的努力写一份总结

  过去的一年,我们都太累了。不论是成功,或者是失败,都值得珍惜。生命中的每一段路,都值得珍惜,都是宝贵的。给自己写一份总结,是对自己最起码的交代。尤其是目前还没有调剂成功的同学,用文字去总结吧,失败的教训更是难能可贵的。从自己身上总结出来的经验教训,可以启迪我们未来的生活。

  不要害怕,未来的日子还很长。你真的很优秀,不要气馁,只是招生名额太少,考研是一条不错的路,但不是生活的唯一出路。不要过分沉浸在悲伤之中,难受是正常的,我们如果能缩短失败带来的回响期,并且能在失败中收获应该有的财富,那我们就不是真正的失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