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厉害!河科大一宿舍4名女生全都考上“985”高校研究生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个宿舍4个人全都考上‘985’高校的研究生,厉害!”日前,河科大4个女生的考研故事在校园里传开,引来不少学生羡慕。

李佳佳(左一)、贾晨(左二)、张潇(中)、马淑颖(右一) 

  “如果不考研,我们可能永远不会知道自己身上的潜力有多大。”考入东南大学的张潇接下话茬。她说,考研前,她们过着赖床,上课开小差,下课逛街、追剧的日子,但备考后,她们每天早上6点半就要起床,为了抢到心仪的座位甚至起得更早,过着自习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式生活。

  但考研不是“苦行僧”的代名词。马淑颖说,每天晚上12点回到宿舍后,她们会躺在床上聊八卦新闻、幻想以后的生活,学累的时候还会到校外吃顿好吃的。

  “备考辛苦,等成绩的日子更让人揪心。”被厦门大学录取的贾晨说,考研成绩公布那天,她在家迟迟不敢查询,直到凌晨2点实在睡不着,才忐忑地打开电脑。得知自己考出397分的好成绩,她当时就激动地推开爸妈的房门,一家人兴奋地聊到凌晨5点。

  在河科大,马淑颖她们的宿舍被其他学生称为“学霸宿舍”,但4个女生并不这么认为:“我们不是学霸,不过比别人多了几分坚持和幸运而已。”

  现在,4个女生正在准备毕业论文,想到不久后就要各奔西东,她们很珍惜眼下的日子,采访结束时,4个人特意让记者为她们拍了张好看的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