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这所学院出了个考研“学霸系” 47人已被录取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9年度各高校研究生复试已近尾声,继各驻青公办高校亮出“学霸宿舍”、“学霸班级”之后,4月21日,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向记者亮出了一个“学霸系”:英语专业55人,23人考上研究生;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共17名学生,15人考研,14人过线;录取院校中,60%以上是211或985高校。

外语系参加本届研究生考试且被录取的学子们。

  2019年度各高校研究生复试已近尾声,继各驻青公办高校亮出“学霸宿舍”、“学霸班级”之后,4月21日,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向记者亮出了一个“学霸系”:英语专业55人,23人考上研究生;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共17名学生,15人考研,14人过线;录取院校中,60%以上是211或985高校。记者了解到,相比于生源总体更为优质的公办高校,民办高校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外语系这份考研成绩单不简单。

  系主任刘世法介绍说,外语系自2014年开始“双外语+行业外语”教学改革,2017年起全面深化,从教育理念、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课堂教学、课外培养等方面入手,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根据改革方案,学生从大一到大四要不间断地同时学习两门外语。各专业开设的行业外语多达19门,涵盖的语种和课程数量在全省外语类系部中名列前茅。再加上严格的教学管理制度保驾护航,学生外语基础的夯实得到有力保障。”“除此之外,外语角等每周定期开展的第二课堂活动既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又提高了学生在考研面试中的竞争力。”

  改革的成效是显著的。2019年,外语系已有47人考取研究生,总数比2018年增加57%。其中国内院校34人,国外院校13人。目前研究生的录取工作尚未结束,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