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女大学生因白血病错失考研复试,各界紧急施援帮她渡难关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4月23日晚,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决定提前为该校2015级学生华颖举办毕业典礼。华颖参加了今年的研考并过线,因病错失了复试,后查出患有白血病。

  在校期间,华颖同学多次荣获校“三好学生”荣誉。华颖以370分的成绩通过了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线,但因病未能参加复试。

  2月中旬,华颖突感身体不适,先后到多家医院检查,4月初转入武汉同济医院,4月8日确诊为慢性粒单核细胞白血病-1、继发骨髓纤维化、重度贫血。

  据主治医生介绍,目前最好的治疗手段为骨髓移植手术,治疗费用估计在100万元。记者了解到,华颖是湖北浠水人,父母均为农村外出务工人员,要凑齐这笔治疗费十分困难。校方紧急拨付5万元爱心捐款,加上校内外募捐和“水滴筹”,已共募集到善款近28万元。

  对于华颖父母提出的希望孩子能顺利毕业的请求,校方23日晚决定,将为华颖举办毕业典礼,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该校校委会主任余毅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这是为了“配合手术,表达人文关怀”,学校将尽快到病房为华颖颁发证书。

  记者从校方获悉,住院接受治疗的华颖表示,如手术不成功,希望能捐献遗体及器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