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大学生征兵全面展开,加大考研加分等政策力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4月29日,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在京联合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2019年度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全面展开。

  会议提出,今年大学生征集工作发力点将放在提质增效上,通过调比例、调结构,实现征集数量稳步增长、征集质量大幅提升,牵引征兵工作向多征军队需要的优质大学生转变。今年将探索建立需求提报、定向补充、对口使用的精准征集模式,全面推开役前教育训练,推动征兵工作向精准精细精实征集大学生转变。

  据悉,今年将升级完善全国征兵网和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优化征兵流程,做到数据共享、快捷高效、公开公正,实现征兵工作向综合运用信息手段提高征集质量效能转变。

  当前军事政策制度改革正在抓紧推进,有关部门将对大学生入役、在役、退役政策进行系统设计、调整完善,把高校作为兵员征集主阵地,坚持向教育要人才,到高校选兵员,为大学生报名参军搭建“绿色通道”。同时,调整大学生士兵在役政策,提高士官队伍待遇,拓展大学生士兵成长进步空间,增强军事职业吸引力。

  会议还明确要做好大学生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加大学籍保留、学费补偿、考研加分、招生单列等复学升学政策支持力度,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

  新京报记者 倪伟 编辑 吕银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