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霸情侣”回忆保研路:是陪伴让彼此渡过难关
2019-05-21
中国青年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电学院有这样一对情侣,他们不仅爱情甜蜜,而且学习成绩优异,成功携手保送研究生。女生马君慧保研至中南大学,男生杨丁丁保研至湖南大学。他们在大学生活中找到了恋爱与学习的微妙关系,一路相互促进,相互扶持,并肩前行。

马君慧与杨丁丁。受访者供图 

  “日常生活中,我们共同进步” 

  初入校园时,由于对所学专业的懵懂以及对自己未来发展的迷茫,马君慧的学习状态一直不好。但她的同班同学杨丁丁非常热爱这个专业,学习之余,他经常主动邀请马君慧一起去自习。热爱专业课的杨丁丁与学科基础较好的马君慧就在互相学习与促进中建立了感情,慢慢地走到了一起,这也使得马君慧渐渐地爱上了这个专业。

  两人虽然经常一起学习,但两人慢慢地发现,两人的学习模式却大相径庭。马君慧习惯重理解、抓重点,杨丁丁则是认真仔细的钻研型学习方式。另外,两人的学习与复习进度也大不相同。

  为了彼此之间可以更高效地学习,也使得在学习上不会过分依赖对方,二人决定在图书馆与自习室分开自习,晚上再一起讨论。

  在这别样的学习模式中,彼此为了不拖对方后腿,为了可以离两人的梦再近一点,两人在学习和生活上互相磨合,这使得两人的学习成绩不断地进步。

马君慧与杨丁丁。受访者供图 

  一点点积累的鼓励与陪伴,使得年级成绩第一和第二的他们成为了别人眼中的学霸情侣、模范情侣、最美爱情代表。

  “科研的路上,我们同担风雨” 

  为了离自己的梦想更进一步,在马君慧的鼓励下,杨丁丁下定决心组队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由于比赛的周期较长,想要做出真正有意义的研究成果,必定要经过复杂且长期的设计研究。而作为整个团队的队长,杨丁丁的肩上也承担着更多的责任。

  为了一篇文章、一道算式或一张草图,杨丁丁常常要修改到深夜。无论在图书馆自习室,还是在宿舍里,马君慧都在身边或电话边陪伴着他,提醒他喝水休息,帮助他缓解压力,陪伴杨丁丁直到入眠。“哪怕什么都不做,就这样静静地坐在我身边,我就会感到很安心,可以静下心来继续努力。”回忆那一段时光时,杨丁丁这样说。

  正是来自女友的陪伴,加上杨丁丁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团队默契的协同配合,最终获得了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北省一等奖与国家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马君慧与杨丁丁。受访者供图 

  “保研的日子里,我们互相陪伴” 

  保研那段时间是两人最辛苦的日子,也是两人最甜蜜的时光。

  因为保研与实习时间冲突,加之自己信心不足,去中南大学夏令营前,马君慧没有做任何的准备,随后才知道的英语面试更是令马君慧紧张不已。为了安抚马君慧,为了可以让她的梦想离自己更近一点,就算身在外地实习,面临着种种困难,杨丁丁也要陪着马君慧。

  因为住在公共宿舍,熄灯早,那就自己点台灯;没有网络,那就用自己手机的热点;怕打扰同学,那就去室外。就在这种条件下,马君慧的英语面试稿,杨丁丁帮他改了一遍又一遍。把改过的稿子交给马君慧后,杨丁丁就在电话那头守着。马君慧紧张到无法入眠的夜晚,杨丁丁就陪着她,开导她,宽慰她,与她一起度过难关。

马君慧与杨丁丁。受访者供图 

  早就确定保研的杨丁丁与马君慧不同,尽管他早就协助马君慧找好了导师,但是他却对自己将来要走的路、要选择的学校与导师充满迷茫。爱的陪伴是相互的,马君慧也在茫茫高校和导师中耐心仔细地帮助杨丁丁寻找适合他的学校与导师。

  在去湖南大学面试前,为了帮助不善表达的杨丁丁,马君慧叫来了自己的室友,不厌其烦地帮杨丁丁模拟面试、修改面试稿。直到他可以将自己的想法与观点在面试中可以清晰流利地表达出来。

  不管是否在身边,不管是风和日丽还是狂风骤雨,他们就这样相伴在彼此身边,哪怕不言不语,只为了告诉对方,“别怕,我在!”当问到两人为什么没有选择同一所大学时,他们回答道,最好的爱情是陪伴,但不能让身边的陪伴成为一种牵绊,爱情中的陪伴应是心灵的陪伴。这样不管走多远,都有一个坚定着支持你的人,不离不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