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现在的硕士研究生真的是满大街都是吗?
2019-06-06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有同学表示:身边的人都说研究生和大学生遍地都是,真的有那么多吗。今天咱们一起来聊聊~

  1、@知乎网友:Bruce Chen

  如果你读了硕士,就发现周围认识的人好多都是硕士,烂大街了,学校路上都是硕士。

  如果你高中毕业就出去混社会,就会发现,其实没见过几个读硕士的,还是很稀有的。

  我现在在读博,我整个办公室几十个人都是博士,满街走。周围都是博士,也没办法认识本科和硕士的。

  就像为什么玄幻小说为什么后期“圣阶多如狗,大能遍地走”,因为你根本不怎么会接触到那些大学都没怎么读的人,就像强了就不会接触很弱的人,就会觉得周围都是强者。记住中国有13亿人口,没大学的肯定比读大学的多。

  2、@知乎网友:宇航

  外国人接触的少,所以不敢说什么。但是中国人我接触的多,我就敢说很多中国人有个臭毛病,就是笑人无,恨人有。故意用话贬低身边带不来利益关系的人。

  你要是没上过大学,他就会拿出几个上过大学有本事赚的多的例子给你听。你要是念了本科或者硕士,他又会恬不知耻的给你举出几个高学历没本事赚不到钱,低学历当老板,招了一堆高学历给他打工的例子,(那就怪了,大学生没用为什么低学历老板要招一堆大学生给他打工呢?为什么不招隔壁邻居初中没念完那个呢?)讲一些大学生和研究生烂大街的话。

  同样道理,那些说本科生,硕士生烂大街的人是不是也是这个道理?他只是在恨人有。反正嘴长在这些人自己身上,想咋说咋说,人家白话完了你也不能去求证。

  3、@知乎网友:flyingx

  一去医院,怎么满大街的人都病了

  一去澡堂,怎么满堂子的人都不穿衣服

  一去监狱,怎么满大街的人以前都犯过罪

  一去上海,中国已经超越西方

  一去大凉山,中国不如印度

  4、@知乎网友:xx小小xx

  这个真不好说,关键得看是什么大街。

  武汉有条街叫珞喻路,从街道口到关山口,大约不到10Km。

  这条街的起点左边是珞珈山、右边是马房山,途经桂子山、南望山,终点喻家山,平均每个山头有5W人马,硕士比例不低于20%。

  5、@知乎网友:上将潘凤

  “老家村里”遍地都是研究生?

  大哥你老家莫非是中关村?

  村里是不是有个学校叫中关村文理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