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年国家杰青硕博士都毕业于哪些高校?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国家杰出青年,是促成国家科学和技术成长的青年科技人才,​是一批走在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对于这些国家杰青的教育背景同样也是大众关注焦点,本文整理了“2019年国家杰青硕博士都毕业于哪些高校?”相关资讯,一起关注一下吧~

  8月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正式公示了2019年国家杰青建议资助申请人名单。相比往年,今年名额增加了50%,总人数达到300人。

  作为高端科技人才的支持项目,国家杰青一直备受学术界关注。除了杰青获得者本人和其所在的工作单位外,他们的教育背景同样值得关注。

  本期​统计2019年国家杰青建议资助申请人硕士和博士毕业院校统计,数据为人工采集,或存在遗漏,欢迎留言补充。

  统计结果显示,2019年国家杰青建议资助人选中,硕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最多,均为20人,并列高校第一,其中清华博士18人,硕士2人,北大博士13人,硕士7人。硕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的杰青建议资助人紧随其后,共14人,其中博士10人,硕士4人,总人数位居第二。吉林大学和复旦大学的杰青建议资助人均在10人以上,分别位居第四和第五。硕博士毕业人数居高校前十的还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兰州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其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作为一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博士毕业校友5人,硕士毕业校友4人,总人数超过一众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实力强劲。

  中南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和南开大学硕博士毕业校友人数在5人及5人以上,表现不俗。这些数据也表明这些高校在高端人才培养方面具有一定领先优势。

  除了各类名校外,还有部分地方重点高校和香港的大学也有不错表现。例如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今年杰青中有多位是它们的校友。

2019年国家杰青硕博士都毕业于哪些高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