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论文抄袭毕业就没事了?这所高校动真格!两年前的旧帐……
2019-12-02
中国青年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毕业了就万事大吉了?

  想多了!

  近日,

  因硕士学位论文存在严重抄袭,

  南京理工大学在官网上公示,

  撤销了一名2017年毕业生的硕士学位。

  该决定称

  余某某,系该校2014级应用数学学科研究生,于20173月获得理学硕士学位,硕士学位论文存在严重抄袭。根据国家及学校相关文件规定,经学校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定通过,决定撤销该校授予余某某的理学硕士学位。现将处理决定予以公示。

  这并不是南京理工大学第一次因为研究生学位论文存在严重抄袭而做出撤销学生硕士学位的处理决定。今年4月份的时候,南京理工大学也曾在官网上公示撤销了马某某的硕士学位。

  对学术不端零容忍 高校严惩成趋势

  此前,教育部官网称,1113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会同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对2018年博士学位论文抽检发现问题突出的学位授予单位进行集体约谈。

  明确要求各单位要在2020年博士学位论文抽检中问题论文的篇数和比例要大幅降低。

  除教育部对学位论文提出严格要求外,各大高校也因学生学位论文存在严重抄袭,而陆续撤销已毕业研究生的硕士学位。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2018年就对3名因硕士学位论文存在严重抄袭者,做出了撤销学位的处理决定,并在学校网站进行了公示。

  201975日,湖北大学在官网发布《撤销学位公告》。

  因万某某硕士毕业论文涉嫌抄袭,学术不端,其论文除去本人已发布文献复制比达81.5%,不符合相关要求。做出撤销万某某学位的决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