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大学两名教授当选新一届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2019-12-03
厦门大学新闻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了《关于全国社会工作等5个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换届的通知》(学位办﹝201924号),公布了全国社会工作等5个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新一届委员名单。我校社会与人类学院童敏教授、教育研究院别敦荣教授分别当选新一届社会工作专业学位和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批准设立的专业组织,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设置的专业学位类别进行组建,其职责主要是协助主管部门开展相应类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交流合作。委员会由有关主管部门、行业、企业和事业单位及学位授予单位推荐的专家和负责人组成,委员一般1535人,每届任期5年,连续聘任一般不超过两届。

  自招收专业学位研究生以来,研究生院高度重视专业学位人才培养,不断深化专业学位培养机制改革,大力加强双导师制和实践基地建设,不断完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的专业学位培养方案,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有了明显提高。当前我校共29个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其中: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2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2016年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我校5个专业学位类别参评,其中法律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会计硕士4个进入A类,获评A类数全国排名并列第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