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争取明年开始办学!厦门大学平潭研究院揭牌
2019-12-16
厦门大学新闻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212日上午,厦门大学平潭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厦门大学与平潭的合作迈入新阶段、开启新篇章。

  厦门大学校长张荣,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文耀共同为研究院揭牌。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陈祥祯、厦门大学副校长叶世满出席揭牌仪式。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福勇主持揭牌仪式。

  /var/folders/tt/7lqmfj7d3q9c5rb2jnxf280r0000gn/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b3b7d0a20cf431ad43275459af3648aa2fdd98db.jpeg?token=3f26613f2095307688ce0b16767e3259&s=1CFA4B965638258C1407DBA30300700F

  “厦门大学平潭研究院的揭牌,是厦门大学深化校地合作的一项实践举措,也是推进大学建设与服务平潭开放开发紧密结合的一项探索。”张荣在致辞时说,当前平潭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如何更好地推动平潭开放开发,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盼,这不仅是实验区需要努力奋斗的,也是厦门大学需要努力探索和实践的。接下来,厦门大学将围绕实验区“一岛两窗三区”的战略定位,进一步完善研究院的体制机制,细化任务分工、明确时间进度,加快推动研究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决策咨询等工作的开展,齐心协力将研究院建设成为定位高、机制新、活力强的校园科研典范,为实验区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平潭发展关键在人。”林文耀说,平潭一直重视人才培养,致力发展高等教育,着力为培养人才、使用人才、聚集人才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厦门大学人才荟萃、学科齐全、实力雄厚,是一所具有百年办学历史、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希望能以厦门大学平潭研究院的成立为契机,依托厦门大学的科研力量和优质的办学资源,加强实验区对两岸融合发展、自由贸易试验、国际旅游岛等特色领域的研究,为实验区开发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陈祥祯代表省教育厅向厦门大学平潭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平潭基础设施、生活环境日益完善提升是厦门大学平潭研究院应运而生的重要基础,也是平潭开放开发迈入新阶段的必然需求。希望厦门大学平潭研究院能够根植平潭产业发展需求,创新体制机制,形成“政、校、产”融合发展新体系,为平潭“一岛两窗三区”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持。

  厦门大学平潭研究院揭牌成立后,将深入对接平潭发展定位和产业需求,以台湾研究交叉学科、海洋科学、工商管理、戏剧与影视学等一级学科为主,在保持传统学科优势基础上开展具有平潭特色的学科建设,为实验区发展提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咨政服务,努力建设成为全国乃至国际领先的集教学、育才、研发于一体的创新型研究院。

  “接下来我们将组建研究院的管理团队,向国家部委和省教育厅申请招生指标,争取明年正式开始办学。”蔡福勇表示。

  据了解,自2012年平潭与厦门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课题研究、人员互访交流、举办两岸论坛和服务产业发展、学生社会实习实践等领域开展了密切合作,厦门大学已经成为平潭开放开发进程中的重要参与者、推动者、见证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