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考研扩招,分数线会下降?21考研会缩招吗?
2020-02-28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国务院官宣“扩大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后,有很多预测,有人预测2020国家线会下降,但也有21考研的小伙伴很担忧:害怕今年的扩招,会导致明年缩招?听听名师们怎么说。

  考研数学张宇老师

  适度扩招而已(估计5%左右),不会贬值;硕士群体还会更大扩充。

  考研政治徐涛老师

  扩招对我们的考生来说是好事,意味着招生名额有上升的趋势,分数线有下调的趋势。

  考研政治陆寓丰老师

  具体各招生单位会有不同的安排。

  1、理工农医、跟技术类相关专业扩招可能性最大;

  2、专硕、非全会有政策倾斜;

  3、学硕某些学校可能会扩少许名额。

  考研英语朱伟老师

  就今年而言,保底增加5万名额!

  考研政治肖秀荣老师

  肯定很多同学都在等肖秀荣老师发文,肖秀荣老师的确就此发文了,肖老希望大家加油!佛系肖老,赶集复习小崽子们。

  章晋林老师

  1、应届被二战或者三站的考生挤压太厉害。

  2、扩招短期看是好事,中长期看,就像当年大学扩招,进一步挤压本科生的生存空间。

  3、不如直接进入复试的学生首先确保都上岸,这样实际一点。

  本次扩招对21考研影响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 2021考研人数受本次疫情影响可能会激增。今年经济受损非常严重,作为学生大家感受不到身边的一些变化,目前大批的企业倒闭、停工,就业压力猛增;另外很多学校可能还会延迟毕业时间,势必会增加考研人数;

  ● 2021考研难度可能会加大。首先高校延迟开学,各类安排都往后推,至少会浪费大家一个月的复试时间,从备考上时间减少了,但是能提高效率这一个月的时间要弥补也能够弥补回来,但是担心的就是大家在家已经习惯安逸的生活,效率也随之下降,备考效果就会大大降低。其次,前面说到的考研人数如果大幅增加,基数增加,难度必然随之增加。

  关于2021考研是否会缩招的问题,目前看来应该不会因此缩招,通常不会挤掉第二年的名额。大家也不用担心研究生会贬值的问题,因为还没到时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