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暖心!四川一高校为学生邮寄考研复习资料和电脑
2020-03-04
中国青年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近日,考研成绩陆续公布,为了保证学生可以安心在家准备复试,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各学院教职工化身“爱心传递员”,为学生代取代寄考研复试资料、电脑等。

  2月28日,四川农业大学各个学院的教师从下午2点开始,经过5个小时,为68名学生代取书籍和电脑等,装满整整4辆汽车后备箱和2个购物推车。

图为四川农业大学理学院毕业班班主任为同学代取资料。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邢玉云 供图

  除了运送资料,找资料的过程也并不轻松。“考研复习资料本就繁多复杂,离校时间长了,连同学自己都记不清楚资料放在哪里,这也为邮寄工作增加了难度,我们需要同每位同学都进行视频连线。”四川农业大学宿舍管理二科科长张建华介绍说。

  据了解,不少考研学生的宿舍在六楼,老师们一层地一层地爬上去,再找完资料,已是满头大汗。

图为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教师为考研学生代取资料。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邢玉云 供图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无法返校,考研复试的资料都在宿舍,很着急,便在学校表白墙上求助。没想到学校很快就发布通知让老师代取代寄资料,学校太暖心了,很体谅我们考研生,为我们解决了难题。”该校资源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2016级学生彭怡婷告诉记者。

  “我们只是做了分内的小事而已,希望同学们能克服困难,也祝福每位考研的同学都能考上目标学校。”该校资源学院教师彭陈光登说。

  目前,四川农业大学为考研学生代取和邮寄资料的工作还在继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515022930 2022-10-08
SRC-714868387 2022-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