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周会出复试线吗?复试线时间分析!
2020-03-23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预测:本周34所公布复试线,4月公布国家线

  34所复试分数线的发布之前有这三个流程:

  1、成绩复核确保无误;2、确定各专业招生计划;3、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成绩排名划定复试线。34所除了「哈工大」和「中南大学」还没消息外,其他学校均结束了成绩复核的申请。而身在武汉的「武大」和「华科」也终于完成了成绩复核。

  今年考研扩招了18.9万人,需要等具体的招生指标明确之后才能划定复试线。目前还未看到统一的官方消息,但今天有小道消息说「教育部已下达各省招生指标」。

  按照目前的形式,如果进行传统复试,那么复试的时间可能就在5月份。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考虑就是,在目前国际疫情形势的大背景下,如果5月份进行传统复试出了啥问题,就会直接影响接下来最最最重要的「高考」。

  这就意味着34所的复试线可以往下推进了,34所高校下周出复试线是可以期待的,尤其是成绩复核很早就结束,最开始说3月中旬公布复试线,随后延后到3月下旬的「中科大」等学校。

  如果现场复试,可能要到5月

  网络复试相关的通知又加一个,在疫情未完全解除疫情之前进行传统复试就真的没可能吗?嗯,还是可以探讨下的。

  首先可以确定的是,在没有开学之前学校不会进行传统复试。虽然去一个学校参加复试的人比较少,可也造成了人员的流动。开学这件事学校都不能自主决定,更不用说某学校在未开学前就自己决定让学生过来复试了!

  在开学这件事上,江苏昨天发布了「4月13日高校作开学准备」的通知。据了解,江苏分了六批,实行分批次分年级开学。最后一个批次开学的学校可能要到5月初。

 

  好巧不巧,3月21日0-24时,江苏又新增了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这下分批次开学可能要继续延后,虽然江苏可能不会另外发布延后通知,但4月13日就真的只是「作开学准备」,而非第一批学校开学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