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高校将从4月26日起至5月10日陆续开学
2020-04-20
中国新闻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新网杭州4月17日电(童笑雨)4月17日,浙江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的通知,浙江高校将从4月26日起至5月10日陆续开学,特殊情况可适当延长学生返校时间。鼓励有条件的高校安排车辆统一组织接站。

  通知提到,浙江高校开学将坚持分期、分批有序返校原则,实行错时、错峰、错校开学。具体开学时间由各高校商所在地政府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后确定,并报经浙江省教育厅备案后由学校发布。

  在安排学生返校批次和时间上,各高校要细化分年级、分学院(系)乃至分班级的具体返校时间段,尽力避免短时间内在同一区域出现人员大规模集聚和交通拥堵。

  对因各种原因延迟返校的学生,各高校要做好线上教学和帮扶工作,切实加强人文关怀。成人教育学生的复课工作,由各高校参照全日制学生开学工作要求自行研究确定。

  未经学校批准,任何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对不听劝阻或未经批准自行来校的学生,要按校纪校规严肃处理。

  为加强学生返校的安全教育工作,通知提到,各高校要精准掌握每一位返校学生乘坐的交通工具和具体时间信息,鼓励有条件的高校安排车辆统一组织接站。

  各高校要优先创造毕业班学生恢复学习、顺利毕业的条件,在论文撰写、实验安排等方面加大指导力度,确保毕业生如期完成学业。要加大毕业生就业服务力度,特别要加强家庭困难等特殊群体毕业生的就业指导,确保高校毕业生平稳就业。

  开学后,要坚持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在确保不影响教学质量的情况下适当减少课堂教学时间。努力避免在同一区域同一时段课程安排过于集中、学生过于集聚。

  同时,要适当管控图书馆、体育场馆等公共场所的人员流量。倡导学生自带餐具回宿舍用餐,合理增加校园盒饭提供点,并及时清理餐余垃圾,尽可能减少食堂堂食人员数量。(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