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科学院2020年力学研究所“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
2020-05-29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力学所)创建于1956年,是以钱学森先生工程科学思想建所的综合性国家级力学研究基地,为中国的“两弹一星”、载人航天事业及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为了帮助优秀大学生了解力学所的科研情况、学科发展的前沿热点及研究生培养的特色和优势,促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力学所将于2020年7月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活动期间将安排丰富多彩的讲座和前沿报告;组织多样化的参观、交流活动,让大学生们接触和体会科研生活;同时选拔优秀的大学生加入到力学领域的研究事业。力学所真诚欢迎全国优秀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加!

  一、活动安排

  1、预计时间:2020年7中旬。

  2、方式:待定。

  因受疫情影响,具体的时间和方式以力学所官网招生信息和邮件通知为准。

  二、参加人数

  预计招收200名学员。

  三、申请条件

  1、全国重点高校力学及相关专业大三本科生(2021届应届本科毕业生)。

  2、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秀或具有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

  3、英语达到国家四级或六级水平。

  4、对科研工作有浓厚兴趣,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四、报名方式及申请材料

  1、网上报名:

  报名学生从中国科学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http://kjxt.ucas.ac.cn/index.php/zh/),点击首页右侧”大学生夏令营报名”栏目,注册后进入申请系统。

  2、提交电子版材料:

  (1)2020年大学生力学夏令营报名表(附件);

  (2)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所在大学教务处出具并盖章);

  (3)英语四/六级成绩单;

  (4)其他材料(包括已发表论文或出版物复印件、各类奖励证书等)。

  (1)-(3)为必须项, 将以上材料的扫描件务必按照上述顺序统一整理成一个PDF文件发送到力学研究所招生办公室邮箱:zs_office@imech.ac.cn,邮件主题和附件名称统一为:2020年夏令营+学校+姓名。截止时间为6月30日。逾期未发邮件或未按照格式要求发送的邮件视为放弃本次参加机会。

  3、初选

  力学所将根据申请材料进行初选,通过的学员将于2020年7月初直接通知本人(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届时未接到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五、主要活动内容

  学术报告、参观实验室、师生校友交流、提前选拔面试等活动,届时以实际安排为准。

  六、说明

  1、学员须保证提交的所有报考材料和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

  2、本届夏令营不排除采用线上方式进行,请同学们做好相关的准备。

  3、有关夏令营活动的进一步安排请同学们及时关注力学所官网招生信息和邮件通知。

  七、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5号 中科院力学所研究教育与工学院办公室

  邮编:100190

  网址:http://www.imech.ac.cn

  电话:010-82543863

  邮箱:zs_office@imech.ac.cn

  附件:

  中科院力学所2020年大学生力学夏令营报名表.doc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