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除985/211,这15所院校“考研性价比”超高!
2020-06-28
掌上考研公众号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不少同学都有一个名校梦,甚至为了名校一战、二战、三战。毕竟名校代表着更广阔的就业前景,更优质的人脉资源,更优异的学习环境,为了自己美好的未来努力,无可厚非!

  但是首先也应该明白,名校的竞争非常激烈,有些热门高校的王牌专业报录比达到甚至达到50:1。

  如果自己读研只是为了获得一个文凭,增加就业优势,其实有不少双非院校还是不错的。

  前不久,全国领先的高等教育评价机构软科发布了“2020年软科中国大学排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占据主榜前三位,但是其中还有很多双非院校上榜。

  从上图可以看出,广东省有6所高校入榜,居榜首;其中,广东工业大学和汕头大学不在云南招生;其次是浙江,有5所;江苏省仅次于浙江,有4所;福建省与上海市不相上下,有3所;河北、湖北、山东各有2所;北京、湖南、山西各有1所。  

写在最后:其实这些能够上榜的双非院校本身也是非常优秀的校,有些学校是因为一些其他方面的原因而未能入选双一流评选。各位同学在评估自己实力之后,觉得冲击名校有难度,不妨可以考虑下这些院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