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今年考研初试时间初步确定:12月19日和20日!今天,考研大纲公布?
2020-07-08
掌上考研公众号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今年考研初试时间初步确定:12.19和20

  我们最近发现,就在7月2日,陕西理工大学明确发布了2021年研究生招生简章!

  并且招生简章中提到了2021考研初试报名与考试的具体时间。

  其他信息:

 

  1.网上报名时间预计为2020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网上预报名时间为2020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

  2、准确时间以教育部公布信息为准。

  去年今日,20考研大纲公布

  去年今日,20考研大纲公布。考研大纲,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编写,唯一权威的考研指南,直接决定了命题点、试卷内容。

  大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般来说,当年的大纲没公布之前,我们都是按照往年的大纲要求来备考,因为每年的大纲变化都不会特别大,变化较多的也集中在政治这一科目,拿到大纲之后需要做的几件事:

  1、对比

  这是最重要的,要看新大纲与旧版大纲比起来,新增的内容是什么,这可能会是今年考查的重点,而在有些章节,比如毛中特部分,新增的考点往往还意味着党和国家在整体政策方面的调整,这对于后面的材料分析与时事政治分析题的准备也有重大影响。

  部分改变是在原有内容的基础上做改变,也就是知识点的修订,我们要关注修订内容在表述方式上的变化,注意做题时不要再使用旧版的说法。

  2、注意分析大纲用词

  这里说的是大纲中表达程度的词,比如“理解”、“掌握“等,如果遇到这些词,那这个知识点就要多加关注,并且要把知识点了解透彻,而不仅仅是表面的”知道“而已。比如某个公式如果被要求”掌握“,那么你最好要明白公式的来源、用法、经常应用的题型等各个方面。

  3、注意大纲细节

  有些细小的地方的改变,大纲不会特别明确的给出,但是也有它改变的原因,需要我们自己分析。比如某一年大纲的词汇数量并没有变化,但是大纲的词表后面给出了一些词缀的加强和注释,此处变化看似普通,实质却意味着考研英语对词义深度与延伸词汇有了新的要求标准。因此我们要了解细节变化,调整复习倾向,万万不可忽视。

  其实大部分考纲发布之后,老师和专业机构都会帮助大家做全面解析,市面上的练习题也会相应的做出调整。大家注意多去了解和关注,即使不需要自己一点一点分析,也要对大纲的最新变化了如指掌,加强对新考点的了解,做到对新知识和整体框架的融会贯通,以及对新大纲侧重点的把握。

  又有8所院校发布今年招生信息

  最近,各大学校录取公布招生信息、以及更换的备考资料、考试科目等,这些信息还是非常重要的!建议大家近期要刷一下报考院校的研究生官网信息,不要错过重要信息公布!

  近日,又有8所院校公布了最新招生信息,我们已经为你整理好了!

  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6月30日,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关于调整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自命题业务课科目的公告。

  详情链接:http://www.cse.neu.edu.cn/2020/0630/c6274a174741/page.htm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6月30日,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发布:2021年会计硕士(MPAcc)招生简章。

  详情链接:http://come.tju.edu.cn/xwgg/tzgg/202006/t20200630_317487.htm

  陕西理工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6月29日,陕西理工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发布:2021年全日制教育硕士(专硕)招生简章。

 

  详细信息:https://jkxy.snut.edu.cn/info/1003/2563.htm

  山东建筑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7月1日,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公布了:2021年全日制学术硕士考试参考书目。

  详情链接:http://adm.jlu.edu.cn/info/1046/20301.htm

  天水师范学院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

  7月1日,天水师范学院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公布了: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参考书目。

详情链接:http://wcxy.tsnu.edu.cn/info/1063/2223.htm

  看到以上信息,大家更要抓紧暑假复习的黄金时间了哦!时不我待,虽然最终的时间还没有正式官宣,但是不论是什么时间,都不要过分紧张,毕竟对于大家而言,考试时间都是一样的,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尽可能抓紧当下的每分每秒,努力过了,才能不留遗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