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考研 > 青海
青海省参加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温馨提示
2019-12-21
青海省教育考试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在青参加研招考试的各位考生: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19年12月21日至22日举行,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3日进行。我省研究生考试全部在西宁市城区中学标准化考场进行,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一、提前打印准考证,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说明和要求

  2019年12月14日至23日,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下载打印《准考证》,超过时间未能打印准考证的考生不能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考生如果忘了登录密码,可凭考生本人报名号、姓名、身份证号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找回。考生要妥善保管好准考证,不得在准考证上作任何标记。请务必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说明和要求,特别是“考试地点”“报考点说明”“招生单位说明”“考生须知”和“特别提醒”。

  二、提前查看考场,熟悉环境

  考生可在12月20日下午15:00—17:00到考点熟悉考场,了解考点所在具体位置,认真阅读考场公示信息,考生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西宁市教育考试院”查看考点地址、乘车线路等温馨提示。

  三、带齐证件参加考试,不得携带考试禁带物品

  我省各考点均为考生统一配置了标准化考试文具,包括中性笔、2B铅笔、橡皮、小刀及胶水等,考生无需自带文具,招生单位有特殊要求的文具除外。

  考生必须携带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考生要积极配合入场安全检查和身份验证工作,如果携带有规定以外物品应主动上交,在检查过程中若安检设备报警,要自觉向监考员解释、出示相关金属物品,禁带物品须置放在小件物品存放处。对拒不配合检查的考生,监考员有权禁止其进入考场,由此耽误的考试时间由考生负责。安检合格后才能入场、对号入座,将《准考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放在桌上座签旁以便核验。

  特别提醒:考生切记不能将手机等通讯工具带入考场,否则将按作弊处理。

  四、掌握好考试时间,考场内挂钟仅为计时参考

  12月21日、22日考试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23日考试时间为8:30—14:30。考生应在每科考试前30分钟(第一场考前35分钟),在本考场前排队接受安全检查。

  不到规定开考时间,考生不得拆启试题袋;开考信号发出前,考生不得作答。考试开始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考生不得将手表等计时器带入考场。考场统一提供挂钟作为计时参考,开考和终考时间以考点统一信号为准。

  五、注意答题规范,遵守考场纪律,避免无谓失误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实行网上评卷,为保证答题评阅质量,考生应使用考场标准配置的文具或者按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进行考试;考生应当在答题纸的密封线外或答题卡规定的区域答题,写在草稿纸或者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不得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

  在得到答题卡和试卷袋后,考生要对照准考证核对试卷(卡)是否为本次考试科目;仔细阅读答题卡上的注意事项;清点试卷(包括答题卡)的张数、页码,检查试题有无漏印、重印、字迹不清,试卷(答题卡)有无破损;开考后才发现异常情况而要求更换试卷和答题卡的,所延误的考试时间不予补偿。

  考生须保持答题卡面清洁,不得折叠,不得撕破。

  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须立即停笔,否则按考试违规处理。

  六、严防考试作弊,严处违规行为

  青海省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全部在标准化考场内进行,所有考场均安装了电子监控巡查系统,对考试全过程进行在线远程监控和录像,每个考场内每名考生一举一动均被全程记录。

  考生如有携带通讯工具进入考场、雇人代考或为他人替考,或有其他违纪舞弊行为的,教育考试机构将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记入考生的诚信档案作为思想品德考核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并通报作弊考生所在学校或单位。对组织考试作弊、非法出售或提供试题答案,请人代考或代替他人考试等违法行为,除了按教育部33号令处理外,还将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刑法修正案(九)》进行党纪、法律的处理。

  考试期间,各地教育、公安、无线电管理、工商等部门将实行严厉措施,对考场内及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对涉嫌利用通讯工具作弊人员进行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

  七、警惕考试虚假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广大考生及家长对于不法分子通过手机、网络等方式发布或传播所谓“出售研考试题”、“充当枪手”之类的信息,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避免误导蒙受损失。

  我们希望每位考生谨记: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

  最后,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青海省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019年12月20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文都教育 2019-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