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通知
2019-04-28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为了交叉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需要,根据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85号)、《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以及近期教育部召开的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培训会的有关要求和《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实施方案》,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调剂的总体要求及类别 

(一)总体要求: 

我院考生在录取时凡报考单位、报考学院、报考专业、学习方式等发生变化均属调剂。所有调剂考生(包括接收外学院调剂考生)的报名、复试、录取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 

(二)调剂类别: 

根据接收调剂考生的报考单位,我校调剂分为校外调剂、校内跨院调剂和院内调剂。我院接收调剂的范围为校内跨院调剂,即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但非本学院的考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日制学术学位、专业学位均不接收校外调剂。 

二、调剂基本条件 

符合学校调剂政策,且报考我校经济学的考生,成绩达到经济学门类的分数线,即可参加政治经济学调剂。 

学术学位复试基本分数线 

学科门类(学科)/专业学位代码及名称 

政治 

 

 

 

 

1 

 

 

2 

 

 

02 

经济学 

60 

60 

90 

90 

360 

02 

金融[0251]、应用统计[0252]、税务[0253]、国际商务[0254] 

60 

60 

90 

90 

360 

三、调剂的程序 

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本办法制定接收调剂细则:调剂报名时间为201942720004281700,调剂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进行报名,接收专业为政治经济学(教育经济学方向),学科代码为0201、生源专业名称为经济学门类,代码为02。拟录取人数1人,实际录取人数根据生源情况调整。学院对审核通过的调剂考生发复试通知,请考生关注调剂系统,并及时接受。复试时间20194299:00(不再电话通知本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管理规定》(〔201914号)文件规定办法对调剂考生进行复试考核。凡参加第一志愿报考学院的专业考核和英语听力(包括综合素质测试)的考生,学院不再对其重新进行测试,未参加的考生仍须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相关环节的考核。复试科目及范围:当代西方经济学流派。 

经复试考核确定拟录取名单后,通过调剂系统向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请拟录取考生及时接受。 

四、其他 

马克思主义学院咨询电话:029-82668187 

邮箱:myjw@mail.xjtu.edu.cn 

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O一九年四月二十七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