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大学2020年硕士招生首次采用考生信息网上确认,增长34.23%
2019-11-19
青岛大学研究生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工作已于1031日顺利结束,共有16749人选择报考我校,报名总人数较2019年增长了34.23%;其中在青岛大学考点(3785)参加考试人数达到5681人,同比增长1858人,增幅为48.6%,共需设置标准化考场190余个。

  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安全工作,制定并印发了《青岛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规程》,进一步强化对研究生招生工作全过程,特别是对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的监管。自命题工作作为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首要环节,是考试安全的重中之重,我校2020年第一次采用集中管理、封闭命题的工作形式,各科目命题教师在规定时间携带必要的参考资料到达指定场所,进行试题命制,切实提高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安全性。

  为更好、更高效的服务考生,实现数据多跑路,考生少跑腿,给考生搭建便捷通道,避免考生往返奔波,青岛大学报考点(3785)作为全国试点单位之一,考生信息确认工作模式由现场确认改为网上确认,将大幅度降低考生报考资格审核遗漏、人证不一致、信息覆盖、大量排队等个案出现的概率,同时根据考生不同报考类型,将其细分为应届生、往届生、艺术生、专项计划考生4个类别,通过联网国家人口信息数据库和教育部学籍学历信息库,借助大数据和人脸识别技术,精准实现考生上传准考证照片、身份证、学籍学历信息的协同比对,严防替考和大规模违纪舞弊事件的发生,确保考试安全。

  青岛大学考点考生信息网上确认工作将于115日至9日进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19-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