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不可不知的考研英语阅读最新趋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英语科目于2017年12月24日平安夜这天,高调落幕,其中大家议论最多就是阅读版块,有的同学考完喜笑颜开,称阅读比2016年还简单,有的同学则愁眉苦脸,称好几道题目拿不准答案,比前几年题目难好多!在这里跨考教育英语教研室孟巍巍老师从文章内容和题型分布分析一下!方便我们2018同学了解最新考研英语趋势!

  四篇文章分别是:第一篇文章考查的是美国安检与人民的出行安全;第二篇文章考察的是夏威夷新建的一个望远镜;第三篇文章考的是英国脱欧GDP不能给人们带来幸福;第四篇文章考的是美国最高法院对麦克唐纳德的裁决。

  首先,文章体裁方面:前两篇属于社会生活类,第三篇是经济类文体,最后属于法律文章领域。三种文章体裁均是反应了历年命题不变的主题,法律文体算后起之秀,一直都有考,但最近从2010年以来,几乎每年阅读题必考一篇法律类。提示2018考生:在备考开始阶段,就应把我这几种文体,针对性归类记忆每种领域词汇!

  第二,题型分布上来讲:例证一道, 主旨四道(一道全文主旨,三道涉及段落主旨),词意句意一道题, 态度两道题,剩下题目全部属于细节题范畴(包括细节推断),达十二道,占据60%的份额,从历年趋势看并不多,从这一点看,细节理解少了,题目难度也会降。主旨和态度题目数量增多。表示出出题人希望大家能从宏观角度了解文章大意和作者的态度。此外,我们还看到,今年题目考查题型比较丰富,几大题型都有考查,上过跨考考研的暑期集训的同学给老师发来不错的反馈,不过不太建议2018同学一开始复习就这样分题型练习,因为你们的基础还没有夯实,这些技巧运用起来就不会那么娴熟,正所谓"地基不牢,地动山摇"正是这个道理。

  第三,不得不提及的一点就是,考题涉及的2016热点话题英国脱欧和特朗普,反映出现在出题人越来越紧跟时事,但大家放心,出题人不会考察政治敏感话题,比如ISIS(伊斯兰国),恐怖袭击等,所以提示2018学生在复习时可以通过外刊阅读适当拓展自己的课外知识,有选择性的关注时事大事的英文表达,这样可以帮助大家在来年的考试中获得良好的语感。常见的外刊杂志:《经济学人》、《卫报》、《时代》等。最好选择有译文的去阅读,重点推荐经济学人,为满足中国读者,它已经拥有自己的APP,里面有汉语译文,大家可以参考学习!

  2017年考研即将落幕,2018备考的号角已经吹响,希望同学们不辜负一年的美好时光,跟着老师的步伐,勇往直前!

  文章来源:跨考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