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数学整体难度小结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今年的数一、数二、数三的整体难度比去年稍微有所下降,特别是高数部分选择题填空题都是常规题目,没有出现难题、偏题、怪题。大题的前面三道题也属于基础题目,计算量也不大,18和19题的计算量相对要大一些。

  第1题考察的是极限的知识,相信大家都能拿到分数。

  第2题考察我们对函数的极值点求解的掌握情况,多元函数极值。

  第3题是讨论函数的性质。总体来说,选择题难度不大,没有难题,大家应该把基础题拿到分。

  第10题是,考了差分方程有重根的情况。

  第11题考察了经济学应用,记住公式了也不是很难。

  第12题考察了全微分形式,这种题型前几年也出现过。

  第15题考察的是极限问题,对于变限积分,先做变换做进行处理。

  第16题是二重积分的问题,这种题目在做的时候一定要先划出积分区域,再加上计算的时候细心一点,也不会丢分。

  第17题是定积分定义,转换成分部积分。

  18、19相对来说难度要大一些。

  整个数学的命题我认为有以下三个特点:

  第一,整体的难度相对去年来讲都有下降;

  第二,没有太多复杂的、大规模的计算,主要考查的都是一些平常强调过的基本概念、基本方法;

  第三,题型的重复性相当高,75%以上的题型都是以前考过的,所以凡是好好研究过前几年真题的同学应该都是没有问题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