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数学真题解析:概率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考研刚刚结束,今年概率继续延续往年的出题特点:加强对基础知识点和基本题型的考查。例如:第22题,主要考查数字特征的计算和随机变量函数的分布,这是属于考研常考的基本题型,第23题,主要考查最大似然估计,像这种题型解法比较单一,只要我们按照常规步骤去做,就一定能求解出来,需要我们先写出似然函数,然后求当未知参数为何值时,似然函数能够取得最大值,对于这种常考题型,在我们平时的钻卡课程中以及日常的测试中是频繁练习的。下面我结合这门学科的考试特点以及考试规律,给各位2019年的考生一些复习指导建议。

  一、把握大纲

  考试大纲是最重要的备考资料,虽然2019年的考试大纲还没有出,不过从历年的数学大纲来看,每年基本上没有变化,所以大家可以先参考2018年考研数学大纲,将大纲中要求的内容仔细梳理一下。而对于概率的重点考查对象一定要重视,例如,随机变量函数的分布基本上每年都会以解答题的形式考查,其中离散型随机变量函数的分布是比较容易理解和计算的,连续型随机变量函数的分布是比较难的;二维连续型随机变量的边缘分布、条件分布也是考试的重点,首先一定要理解他们的含义,其次要学会使用它们的基本计算方法。数理统计中,参数估计的矩估计和最大似然估计是解答题的偏爱,但方法相对固定单一,所以相对比较好拿分。

  二、重视真题

  真题是最具有代表性的资料,考研真题题型的重复率可以达到90%,因此我们要加强对历年真题的重视,尤其是近十年的真题,第一遍,做套题,这样一是可以检验复习的水平,发现概念和内容上不熟悉的地方,另外为真正的考试积累经验。第二遍,按照章节分类解析,在第一遍基础上,有些题目有可能会做错,把它们记下来,在进行各个章节专题训练时,强化知识和方法。最后,把近十年的真题再研究一下,弄清楚常考的是哪些内容,把考试题型彻底熟悉,并且要会正确解答。

  三、回归教材

  最后冲刺阶段,需要回归教材,把课本再认真看一遍,查遗补漏,将知识条理化、系统化。另外,可以做几套模拟试卷。从知识点到做题思路,解题技巧,答题顺序等各个方面进行强化训练,千万不能做太难太偏的模拟题,不然会做无用功,甚至对考试失去信心,也起不到锻炼的价值。考前两天将重要公式回顾一遍。通过完整的复习,形成最终的竞争力,考出最好的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