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数学概率真题的命题特点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有效报名人数达到了恐怖的238万人,其中应届毕业生人数为131万人,往届毕业人数为107万。

  陈老师在这里给各位考生介绍一下今年的概率真题的特点。提示:数一和数三考概率,数二不考概率!数一和数三卷子的概率题目分布如下:选择题2个,填空题1个,解答题2个,数一和数三可以有相同的题目。

  今年年概率一共7个题目,数一和数三共有3个选择题,2个填空题,2个解答题。其中数一和数三有一个相同的选择题,两个相同的解答题。

  概率的选择题和填空题相比去年来说较为容易,计算量小,重点考查考生对基础知识的理解。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数一的选择题考到了假设检验,这是2003年以来第一次考查假设检验,对于数一概率中的区间估计和假设检验这些低频考点(区间估计在2003年和2016年考过两次填空题),我们在复习中必须重视,在复习基础知识时要做到全面复习!

  概率的解答题,数一和数三是完全相同的两个题,22题(概率解答题第一个题目)考查了协方差和两个离散型随机变量的函数的分布,23题考了最大似然估计和期望方差,都属于常考的题型,在暑假特训营课程上都重点强调过,并且让学生反复练习过。这两个解答题的计算量适中,难度不大,相信广大考生在解答题上不会丢太多分数。

  从2003年开始,考研数学注重考查考生对大纲上的基本概念、公式性质、定理的理解和应用,注重考查考生的计算能力,同时也考查考生的逻辑推论能力和空间想象能力。在此,陈老师提醒19届考生在复习考研数学中一定要尽早复习,重视基础,提高自己的计算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