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英语二小作文真题范文
2016-12-24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年考研英语二,小作文考察的是一封邀请信的回函,要求写作内容包括:

  1、接受教授邀请给留学生做有关中国文化的presentation(介绍/演示)。

  2、提供介绍内容的关键信息。

  考官出题的套路并不好预测,和往年一样,让想依靠背模板来过写作关的同学眼前一黑,这完全证实了考研英语反押题反模板的一贯思路。不过从内容上看,写作手法也秉承了以往考研英语二小作文的思路----多种文体结合。

  此次写作完全可以写成一个感谢开头结合内容介绍的格式,思路简单但操作略有难度。写作过程中最难的地方在于有关中国文化的关键信息,对考生的基本功有一定要求。

  小作文

  Dear Professor Williams,

  It is my honor to receive your invitation to give presentation about Chinese culture to international students. And I am writing to express my heartfelt gratitude and provide the specific information about my presentation, which is about the brief introduction of Confucianism, the dominant philosophy of oriental culture.

  To begin with, the first part of my presentation is the brief introduction to Master Confucius and the Analects of Confucius. Relevant background about Spring and Autumn warring state period will also be introduced. In addition, the second part is about etiquette, one of the cores of Confucianism, which stabilized ancient Chinese society. Moreover, I would like to upload the e-book of English version of the Analects of Confucius to the official website of our university, so that the audience will be fully prepared.

  Thank you for your invitation, and I wish my presentation will be appreciated by the audience.

  Yours sincerely,

  Li Ming

  亲爱的威廉教授:

  很荣幸收到您邀请我给留学生做关于中国文化的介绍,我在此对您表达衷心的谢意并提供相关的具体信息。我的介绍是关于东方文化的主导哲学思想儒家的内容。

  首先,我介绍的第一部分是关于孔子和《论语》的简介。同时还会介绍有关春秋战国的背景。其次,我的第二部分是关于“礼”的介绍。作为儒家思想的核心之一,“礼”为古代中国社会具有了稳定性。再次,我会把这些作品的电子版上传到我们大学的官方网站,以便听众能方便的下载,并对我的讲授内容做出充分准备。

  感谢您对我的邀请,我希望我的介绍能被大家欣赏。

  李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