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快、准、狠破解2017考研英语一新题型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2月24日下午,刚结束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科目考试,网上就一片沸腾、喧华,众多考生通过微信、微博等手段抒发感概,其中不乏求安慰,组团二战的,但更多则是惊呼神一般存在的万学海文,海文在今年又直接命中英语新题型,大小作文,只要考前认真使用海文下发学习资料的学员都自信满满。

  万学海文也在第一时间组织众多名师,进行真题解析,以飨莘莘学子。在此,万学海文名师凌菲老师也第一时间给大家深度解析2017年英语一新题型,以慰考生,下启18届学员。

  2017年新题型在出题形式上,中规中矩:果不其然,考了排序题。在考前的冲刺课程上,海文名师们不止一次告知学员,今年新题型考查可能性最大的一定是排序题。而且,为降低难度,命题老师一定会直接给出首段。接受过万学海文一系列课程培训和辅导的学员,拿到此题,一定会暗自窃喜,因为在考前冲刺课程上,老师已经重点给大家梳理了此类题的考点及处理方式并且带着大家进行了实践操练,所以,对海文的学员搞定新题型应该不在话下。

  那么如何快、准、狠攻克2017年英语一新题型呢?

  “保六争十”是我对所有学员新题型的得分要求。新题型出题形式决定了其得分犹如“多米罗骨牌”,只要确保正确选对3个,拿到6分,那么离总分10分也就不远了。而且,在新题型处理上,一定注重方法,和技巧。比如,今年英语一新题型,只要掌握方法技巧,7,8分钟即可轻松搞定。

  首先,明确新题型考点在于对文章整体结构,逻辑的把握,而非字,词和句子的理解翻译上。在我的课堂上,不管是钻石卡VIP课程,还是公共标准课程,一直逼迫学员不许精读文章,不能翻译。拿到文章,首先确定的是文章主题,直接找词的复现,今年考题中44题就是原词复现出答案。A选项的末尾提到from then on his sketches, which appeared under the pen name Boz,本句中的关键词汇sketches与Boz与C选项首句中Sketches, Boz形成了原词复现。

  其次,用技巧,找线索。新题型一定是考技巧,速度,快准狠攻克的。线索词往往包括段落逻辑(首首关联,首尾关联)、词义关联(数字、人物、地点、时间、数量)和词义复现等。比如,今年新题型中,只要学生大胆应用方法,仔细找线索,一定可发现给定的B项中包含大写字母the Pickwick Papers。浏览选项发现,只有G选项首句出现标志词“After Pickwick”,两段形成词义关联。

  由此可知,新题型处理,主要借助一些关键技巧,快、准、狠找到线索词就足以应对。而且,在前期的所有课程上,老师也一再给大家强调各种线索的重要性,相信各位对新题型应该是有一定了解。从考后17届学员反馈来看,诸多考生对新题型把握很好,验证了海文老师一贯教学理念“实用、权威”。所有的课程,我们不但追求过程的轻松愉悦,更注重学员知识的接收以及实用性,我们一直希望能成为众多学员“考研梦”的助推器;当然,对于18届乃至后来考生,大家可借鉴最新真题,管中窥豹,早日从真题中找到考点指向,更加针对性备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