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英语(一)阅读理解深度分析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年考研已结束,很多考生想知道今年的题型难度等问题,考研英语阅读在近五年文章和题型难度都有所加大,但整体上趋于平稳。下面我就给大家分析一下今年阅读的整体趋势。

  一、文章难度保持不变

  今年考研阅读理解Part A的四篇文章难度依然呈现递增式的现象。前两篇比较简单,后两篇相对较难。考生们在解题时,因做到有的放矢,前两篇尽可能降低错误率,从而保证基本得分。

  所选文章的题材依然以社会生活类,经济类为主。比如Text1的话题是大家比较熟悉的,美国安检程序复杂,提前安检这个解决方案还没有实现。再比如Text3的话题是今年非常热门的英国退欧。该文章的落脚点放在英国退欧后,全国GDP下划。

  今年考试所选文章结构上来看,和历年也保持一样。基本都是采取现象到本质的分析。比如Text1第一段讲美国登机很耗时,第二段解释这个现象的原因(为了安全),第三段指出美国运输管理局(TSA)发现机场安检的有效性并进一步提升安检措施,第四段解释登机队伍过长的原因,第五段提出TSA针对这一问题介绍“提前安检”项目,第六段指出“提前安检”的弊端,最后一段表明“提前安检”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考题仍以细节题和推理题为主

  考生们都知道考研英语阅读的题型设置分别是细节题,推理题,词义题,态度题,例证题和主旨题这六大类。其中以细节题和推理题为主,今年也不例外。就今年阅读理解Part A考题设置来看,其中Text 1包括一道例证题,一道推理题,一道词义题,一道细节题,一道主旨题。Text 2包括两道细节题,两道推理题,一道态度题。Text 3包括一道细节题,三道推理题,一道主旨题。Text 4包括一道推理题,三道细节题,一道态度题。

  今年的考题,从题型分布来看,Text 1比较多样化,每个题型基本都有所涉及,需要考生读文章时做到全面,每个段落都要读懂。Text 3难度相对较大,因为有三道推理题,要求考生在读懂原文的基础上,加以理解,把握文章的言外之意。

  三、解题方法,万变不离其宗

  虽然每年的考题会变化,但是我们解析时发现,解题方法不变,也就是说万变不离其宗。下面我给大家讲讲考频最高的两类题型:细节题和推理题的解题方法。

  细节题:一般就文章具体细节信息提问。解这类题时,应将题干中的关键词(人名,地名,时间,专有名词等)带入原文,回文定位,找到题干关键词在原文中的出处,在此出处详读。一般细节题的正确答案就是对原文定位处的同义置换。

  推理题:难度相对较大,如果推理题是就文章细节进行推理,其做法等同于细节题的做法,只是正确答案是原文的言外之意,需要考生根据原文意思进行把控。如果推理题是就文章段落或者全文进行推理,那么其正确答案一般是文章的段落中心或者全文中心。

  总之,2017年英语(一)传统阅读具有以下特征。第一话题选取上:贴近生活,考生熟悉、关心。第二选项设置上:难度持平,且解题方法不变。只要在考试中谨记我在课堂中讲到的正确选项6大规律以及干扰选项7大规律,相信今年一定会考出令自己满意的成绩。最后提前预祝大家金榜题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