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专硕真题解析-管理类联考逻辑真题特点分析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考研管理类联考在2016年12月24日的上午开考,在众多考研学子的忐忑与期盼中,落下了帷幕,各位考生已使出自己的“洪荒之力”,考试结束后,真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由于这是在职研究生纳入一月份考试的第一年,所以整体上来说,今年的考研专硕真题中逻辑题型难度和去年相比,综合推理类型的题目变多,所以加大了题目的难度,很多同学花了非常多的时间去做逻辑,接下来文都教育辅导中心带大家回顾一下今年逻辑真题的具体特点和特色。

  2017考研专硕真题——逻辑特点分析

  42.研究者调查了一组大学毕业即从事有规律的工作正好满8年的白领,发现他们的体重比刚毕业时平均增加了8公斤。研究者由此得出结论,有规律的工作会增加人们的体重。

  关于上述结论的正确性,需要询问的关键问题是以下哪项?

  (A)和该组调查对象其他情况相仿且经常进行体育锻炼的人,在同样的8年中体重有怎样的变化?

  (B)该组调查对象的体重在8年后是否会继续增加?

  (C)为什么调查关注的时间段是对象在毕业工作后8年,而不是7年或者9年?

  (D)该组调查对象中男性和女性的体重增加是否有较大差异?

  (E)和该组调查对象其他情况相仿但没有从事有规律工作的人,在同样的8年中体重有怎样的变化?

  这道题的答案选择E。这道题目和2012年经济类联考的19题比较相似,都是评价题,采用求异的思路,设置有规律工作的人和没工作的人的对照。2012年经济类联考的19题如下:

  根据最近的一次调查,婚姻使人变胖。作为证据的是一项调查结果:在13年的婚姻生活中,女性平均胖了23斤,男性平均胖了18斤。

  下面哪一个问题的回答可能对评价上面的调查所展示的推理最有帮助?

  A.为什么调查的时间是13年,而不是12或者14年?

  B.在结婚的时间里,有一些男性的体重增加少于18斤吗

  C.调查中的女性和调查中的男性态度一样积极吗?

  D.与调查中年龄相当的单身汉在13年中的体重增加或减少了多少?

  E.调查中获得的体重将维持一生吗?

  所以,通过这两道题的比较,会发现,以往的管理类联考和经济类联考的命题特点是基本类似的,所以对于广大备考2018的学子来说,一定要以真题为主要复习的内容和素材,把握好复习的主要方向和命题的基本思路和规律。

  希望以上的解析可以对各位考生有所帮助和启发。对于备战2018管理类联考的小伙伴来说,可以提前感受一下今年的逻辑真题,提前了解逻辑考试的特点和命题动态,未雨绸缪。最后,文都教育预祝各位2017考研的学子成功,金榜题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