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英语真题:大、小作文详解
2017-12-24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2018考研英语写作真题解析

  (一)英语

  1.小作文

  英语(一)小作文题目是写一封邮件。题目的第一个要点是邀请外国专家来参加一个毕业典礼;第二个要点是写出毕业典礼的时间。

  这道题可以这样写,第一句可以写自我介绍;第二句可以写写作目的,即邀请外国专家们参加毕业典礼 ;然后可以写毕业典礼的时间;最后写上自己的名字。大家注意最好不要照抄题目原句。

  王江涛老师在新东方在线考研英语最后3小时点题班中,提供的第四篇小作文预测范文是邀请外国专家参加端午节的活动,里面有很多内容可以使用在今年的英语(一)小作文中。另外,王江涛老师在新东方在线考研英语全程班强化阶段写作课中讲解了2013年考研英语(一)小作文的满分范文,内容是邀请外籍教师在英语演讲比赛中担任评委,其中很多内容可以挪用到今年的作文中。另外,《2018考研英语高分写作》这本书第2章中十大必背范文的第九篇《邀请信》,内容是邀请外国教授参加国际会议,几乎全文都可以使用到本次试题中。

  2.大作文

  今年英语(一)大作文的关键词是“创新”。作文提纲可以写三大点:第一点描述图画,第二点阐述意义,第三点是解释原因。每一点提纲大概会占七分。

  这道题目可以这样写:第一段,描述图画。第一句可以总体描述图画;第二句可以描述图画细节;第三句着重点名“创新”。第二段,论证观点。第一句点出文章的中心思想“创新很重要”; 接下来论证这个观点,可以用因果论证、举例论证(举创新的例子)、正反论证等手段。第三段,总结全文并再次点题。

  英语(一)作文可以说新东方完全命中了。王江涛老师在新东方在线考研英语最后3小时点题班中,提供的图画作文五大预测范文中的第二篇范文“人生哲理类:创新”的第二、第三段可以直接应用到本题中,一个字都不用改。最后3小时点题班中提供了图画作文五大万能框架中第三篇是基于2007年真题范文改变的模板,也可以套用在本题中。另外,王江涛老师在新东方在线考研英语强化班中提供的2007、20008年真题范文(分别关于“自信”和“合作”)都可以套用于本题。另外,《2018年考研英语(一)高分写作考前预测20篇》的第二篇范文就是关于“创新”的。所以大家如果听了新东方在线的课程,这篇文章应该不难写。

  (二)英语(二)

  1.小作文

  英语(二)小作文题目是写一封道歉信兼建议信。假设你必须取消你的一个旅游计划,而且不能去访问史密斯教授,给他写一封邮件。题目的第一个要点是解释情况并道歉;第二个要点是提议将来再见一次面。

  这篇文章可以写:第一段,写清楚写这封邮件的目的,即为取消旅游计划而道歉;另外,第一段开头可以先做自我介绍,也可以不写。注意:由于是公务书信,称呼要正式一些。第二段,最好写取消旅游计划的原因。第三段,建议一个将来再次见面的时间。

  如果大家认真听过新东方的课程,会了解到道歉信考研考过了两次了,这也证明了真题的重要性。另外,《2018年考研英语高分写作》小作文20大重点范文之13为道歉信,内容是向老板辞职;小作文10大万能框架第一篇为道歉信;《2018年考研英语(二)高分写作考前预测20篇》也有道歉信。

  2.大作文

  今年英语(二)大作文是根据图表写一篇议论文。题目有两大要点:第一点是描述图表,第二点是归纳结论。

  建议写成三段,第一段描述图表,主题加对象加时间;第二段列举原因,根源是经济水平提高了,此外还可以因为写越来越重视个性了,或者人际交往的需要;第三段归纳上述原因或者提出措施建议。

  这个作文应该没有机构押中题。这篇作文跟经济有关的,如果你背过2010年、2011年、2014年、2015年都是跟经济有关的,其中的内容可以借鉴到本题中。王江涛老师在新东方在线考研英语最后3小时点题班中,提供的图表作文的五大框架中第一篇范文框架“社会热点类:经济”和第二篇范文框架“社会热点类,经济,2011年英语(二)真题”都可以用于本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