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英语(一+二)Text4真题解析:文章框架明晰定主旨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年考研英语测试已经尘埃落定,今年考试在命题上整体难度和往年基本持平。具体题型上英语一和英语二的两个第四篇都考了一道主旨题,而两篇文章的整体框架性,段落特征还是非常明显的,也为主旨题的解答提供了明确的解题线索。接下来查老师就给大家来简单分下两篇文章的框架。

  英语一的第四篇阅读文章选自2017年2月 The Washington Post 上的一篇文章,原文标题为:Postal Service needs more than just a quick fix. 文章框架结构属于历年阅读常出的问题解决型: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第一段作者用一系列的数据具体说明了USPS美国邮政现在出现的问题:亏损,并负债累累。并在段尾简要说明了这一问题的原因。第二段重在分析这个邮政进行改革,现代化的困难重重。然后第三,第四两段提出解决方法,第三段阐明需要各方的努力,第四段重点在立法的不足。

  而这篇文章的命题也是从这三个方法去命制,第一题和第二题都是问问题的原因,第三题问解决方案,第四题问作者对于解决方案的态度,所以最后这道主旨题建立在前面四题的理解之上。A选项没有提及,B选项拒绝改革,这不符合文章框架,解决问题的思路。C的chronic和quick都未明确提及。而D则是对最后一段内容的概述,也就是作者对文中提及的解决方案的评价。作者在第四段结尾however处明确表明对该方法的负向情绪,明显指出作者并不满意该方案,也就是D选项所说的“需要的不仅是邦迪创可贴(权益之计)”。

  英语二的第四篇阅读文章节选自2017年6月13日BBC网站上一篇名为Why you should manage your energy not your time的文章。文章框架结构也同样属于问题解决型。第一段作者提及Newport的一本书,并说该书作者推荐了一个deep work的方法。第二段开头“there are a number of approaches……”,并在断尾给出“the key”。第三段开头继续讲述Newport的观点,also提示和前文顺承关系。第四段开头another approach 提示给出另外的方法,是要规划好时间,并给出Tim Harford的研究。到第五段开头的while提示事情有所转变,while句转折,重点看主句部分,也就是否定研究者的观点,研究者认为应该去给出具体细节规划,其实是错误的。在本段结尾Harford观点明确指出,留出空间有可能会更好。第六段开始继续讲述Newport观点“be lazy”,第七段Newport具体观点内容。第八段和第九段引用Srini Pillay的观点论证要在集中注意力和不集中之间来回切换才会更高效。

  整篇文章一直在描述如何能更高效的方法,所以B选项更合适。

  两篇文章的框架都是在段首给出段落特征词,提示该段的主题或者逻辑关系,帮助我们快速确定文章整体框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