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英语一阅读Text2解析与评述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时值冬至日,深冬的严寒却不掩学子们拼搏奋发的热情!2019年的考研英语就在这热烈与祥和的氛围中缓缓落下帷幕,今年英语一考题的传统阅读部分在选项设计方面难度较低。下面笔者就阅读第二篇进行深度剖析。

  第二篇阅读选自2018年6月29日《大西洋月刊》发表的名为The Rise of College ‘Grade Forgiveness’的文章,就题材来说属于文化教育类,主要内容是探讨当今高校成绩膨胀问题,并分析其原因。

  此篇文章难度较低,从整篇文章内容的词汇与句型来看,本篇文章没有超纲词汇,虽有较长的复合句,但是都算不上太复杂的难句。加之文章的背景信息也非常贴近考生们的生活常识,阅读障碍很小。在短语的考查上,文章第三段的“save for”考查的是save的介词用法,该短语为“除……之外”的意思,但其所在的插入结构,并不影响到该句的主干意思,不会对解题造成障碍。整篇文章的词汇,都是我们钻石卡小班词汇课程中精细讲解,带领学生反复训练记忆过的词汇,相信参加过钻石卡课程的同学会很有同感。我们在钻石卡语法课程中带领学生所训练的长难句,其难度基本上都高于本篇文章的句子,因此这篇文章在语法考查上并不难。最长的一句大概就是文章首句“Grade inflation—the gradual increase in average GPAs (grade-point averages) over the past few decades—is often considered a product of a consumer era in higher education, in which students are treated like customers to be pleased.”了,但此句除了包含一个插入结构和非限定性定语从句外,主干是非常容易确定的,即“Grade inflation is often considered a product of a consumer era in higher education”也是第一道题的答案出处所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