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英语二真题完形填空之文章结构解析


  2019考研英语已落下帷幕,下面笔者就英语二完型填空文章来源及文章结构进行简单分析。英语二完型填空来源于美国《奥马哈世界先驱报》所运营的在线新闻网站 Omaha.com 在2017年10月31日发表的一篇名为 “Here’s why you should weigh yourself – and why you shouldn’t”的文章,就题材来说属于社会生活类,主要内容是太频繁地称体重利大于弊,并以其自身经历为例,对这一观点进行论述。

  从篇幅来说,本篇文章总词数为347,较往年偏长。但整篇文章用词比较简单,也较少有长难句,所以理解起来并不困难。

  接下来,分析一下这篇文章的结构:

  第一,首段通过转折出现主旨,即过于频繁的量体重可能弊大于利。这也是英语文章中,主旨出现的一个重要方式,在前几年的真题中也常出现,而这种方式也多伴随着对于首段中转折逻辑的考查,如今年的第一题。抓住这一主旨,运用我们课上讲过的“一脉相承,一以贯之”的完型解题技巧,后面的题目做起来也就回非常地得心应手了。

  第二,第二段开头,首先看到“As for me” 就知道,本段将要举例论证第一段提出的主旨了。第一句话, “As for me,weighing myself every day caused me to shift my focus from being generally healthy and physically active to focusing solely on the scale.”,确定本段从“每天称体重对我产生不利影响”这一角度来进行论证。后面几句话之间没有明显的转折关系,则为顺接,因此第二段的主旨即为“每天称体重对我产生不利影响。”

  第三,第三段第一句开头出现“I also found”,因此第三段与第二段之间也存在顺接关系,仍然就“每天称体重的不利影响”展开论述。

  第四,第四段开头,“For these reason” 指代上文二三段所论述的中心,即“每天称体重的不利影响”, 第一句“I stopped weighing myself every day and switched to a bimonthly weighing schedule instead.” 这里的 “stop” “switched” “instead”都可以看出作者接下来的论述角度将会发生变化。即论述,结合语意可以总结本段主旨是 “有计划地称体重有利”。

  第五,第五段开头的“I also use my bimonthly weigh-in…”,以及第六段开头的特指“The decision”都表示顺接关系,因此第五六段与第四段一起的主旨可以总结为“有计划地称体重有利”。

  第六,最后一段,“Rather than obsessing over the scale, turn your focus to how you look, feel, how your clothes fit and your overall energy lever.” 通过“rather than”以及祈使句,与第一段形成首位呼应,再次强调作者“过于频繁的称体重弊大于利”这一观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19-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