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快、准、狠破解2019考研英语二阅读Text 1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英语对考研学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2019届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笔试已经结束。结合考纲分析得出,从试卷整体来看,命题形式常规,未曾出现很大的波折。但个别细节的方面还是稳中有变,在整体一致的情况下,个体可以灵活些。下面就英语(二)传统阅读题Text1进行深度点评。

  2019年英语一的阅读文章来源与The Atlantic 《大西洋》,原文的标题为 “When Guilt Is Good” 发表时间是:2018年4月3日. 文章中没有出现太多高难度词汇,个别题目选项干扰性较强,整体难度不大。

  文章后面的五个题目中,四个细节题,一个词义题。对文章细节考察比较深入,与往年的第一篇相比趋于稳定,难度持平。

  首先是第21题,是一个因果细节题。考查了考生对文章首段研究人员对于孩子内疚感的研究,并认为适当的道德内疚是一件好事观点的具体原因分析。因果细节题是十大考点之一。根据题干信息定位在第一段最后一句,“This is why researchers generally regard so-called moral guilt, in the right amount , to be a good thing”(这就是为什么研究人员通常认为在合适的数量下所谓的道德内疚,是一件好事)。 根据this 代词指代关系,答案在上文,“they learn over time that such statements appease parents and friends –and their own consciences”( 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学会了这样的话安抚父母和朋友—以及他们自己的良心。故C项 foster a child’s moral development (培养孩子的道德)为正确答案。Consciences 就是 moral development , 考点是同义置换,逻辑吻合为正确答案。

  第22题,是一个也是细节题,考察学生对于大众对于内疚感的具体看法理解。根据题干关键信息 “paragraph 2, “ many people still consider guild to be”定位到第二段,最终锁定对本段第二句话的理解,尤其关键的是对第二句话中破折号的理解,“it is deeply uncomfortable—it’s the emotional equivalent of wearing a jacket weighted with stones. ” (这种感觉非常不舒服,就像穿着一件石头做的夹克一样) , 对比所给四个选项,只有 B 项“burdensome”(负担沉重的,繁重的)与原文表述一致,同义置换的是“weighted with stones”故为最佳答案。 A项“deceptive” (欺骗的) C项“addictive”(上瘾的)以及D项“inexcusable” (不可原谅的)均与原文表述不一致,故应排除。所以准确定位,找到具体信息,等价同义置换就是正确的答案

  第23题同样是细节题,具体来讲,是人物观点细节题。根据题干关键信息 “Vaish holds that …awareness that.” 定位本文的第二段 “There has been a kind of revival or a rethinking …can serve.”但是这句话是他的观点句,也就是题干信息所在句,本句没有答案,因此,根据线性思维,下文他又继续补充到“adding that this revival is a psychology researcher…..in another ”(这种复兴是更大的认识的一部分,即情绪不是二元情感,在一个情境中有利的情绪在另一个情境中可能是有害的),对比四个选项,只有 D“an emotion can play opposing roles” (情绪可以起到相反的作用) 为最佳答案。

  第24题同样是人物观点细节题。根据题干关键信息“Malti and others ”,“cooperation and sharing”可以定位在文章的第四段,“Malti and others have shown that guilt and sympathy may represent different pathways to cooperation and sharing.” (内疚和同情可能代表合作和分享的不同途径),通过对比四个选项,故B、can result from either sympathy or guilt ( 起源于要么同情心要么内疚感)。 有考生可能会选择D 选项 may be the outcome of impulsive acts , 文章里面虽然有“nastier impulse ”但是这句话的主语是缺乏同情心的孩子。考上没有准确分析结构,导致定位不准,理解错误,属于答非所问。大家仔细分析就可以得出答案。

  最后一个题目是词义句意题。考查考生对于上下文的猜词能力。对语境下的词汇进行猜测词义,最高效的办法就是语境上下文,情感色彩去判断。首先找到划线单词,我们发现这个词所在句子中“to feel negative emotions after moral transgressions”, 有一个词与之对应negative, 所以这个词应该是一个负向词汇,对比选项,只有D选项wrongdoings 情感负向, 故答案选择D。

  总之,2019年英语二阅读理解第一篇具有以下三个特点:第一、话题选材上:贴近生活,考生熟悉;第二、考点设置上:细节题居多,全面考察;第三、选项设置上:符合规律,难度适中。无论文章题目如何变化,考点永远不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