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探究2019年考研英语二真题新题型新动态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英语考试已落下帷幕。有不少同学走下考场后,反映考卷很坑,其实根据历年考研英语的难度曲线,2019年考研英语的整体难度还是与往年持平,不过出题老师在阅读和作文上更体现了其反押题的倾向。

  下面就来对英语二的新题型进行全面的解析。新题型其实是阅读的一种补充,考察我们快速阅读的能力。新题型的考题本身相对较为简单,所以对答题速度也有一定的要求。大纲中明确新题型主要考察考生对于一致性、连贯性等语段的特征,并且对文章总体架构的理解。新题型的五道试题的难度是不等的,一般来说均为两道简单题,两道中等题,一道有难度的题。而英语二的新题型基本只有两种的出题方法,一为标题匹配题,二为连线匹配题。

  今年的考题则为第二种,此类新题型难度较小,基本的做题方法为确定问题中的人名为关键词,定位到相应段落,在文中和选项中找对应。具体来说,做题第一步,首先扫读左边方框的五个题干,即五个大写人名。其次我们需要明白的一点是,一般来说,出题的顺序和文章顺序是保持一致的。所以第二步要按照此顺序依次配对,精准定位题干所在段和所在句。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步,找准选项和文章中属于该人名所表达的关键词,或者概括文中对应信息,最后确定答案。

  从整体上来说,19年这篇英二的新题型的难度不大,标题How Seriously Should Parents Take Kid’s Opinion When Searching for A Home?便点明了主题,即父母买房时孩子意见的参与度。在做题的第一步名词定位过程中,由于今年新题型的文章有16段之多,所以需要考生花费更多的时间来精准定位考点句。在第二个步骤中,不难发现根据左侧人名有时可能会找到两个定位段,所以需要考生不能目光狭窄,只看到人名定位到的段落,而不浏览上下文。找到文章定位句后,需要考生提取核心信息,把握住该人名对于主题的中心思想和观点;而做到在A到G这七个选项中提取核心词是远远不够的,还应对选项的语义有整体把控。最后逐个选项匹配的工作就会变得轻松无比。此外,仍需格外注意的便是一些同义替换有多样化的表达,例如involvement和included就属于此范畴。

  2019年的考研英语已暂告一段落,不管考生的考试情况如何,都不应沉浸于考完英语或喜悦或惆怅的心绪中,核对答案更不是正确的选择。此时,应抓紧每分每秒查漏补缺,争取在下门考试中超常发挥!其实考研英语无非是对考生英语基础和解题技巧的综合性的考查,所以对于2020年上阵的研宝来说,只有尽早夯实英语在词汇和语法上的基本功才是王道,毕竟“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尤其对于考研英语来说,唯有靠日积月累、前期充足的投入,才能结开胜利的果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