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英语二Text2深度解析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9年考研英语二的传统阅读部分在文章的选取和题目的设置方面,与去年相比难度略低,总体来说比较简单。下面笔者对其中的第二篇进行深度解析。

  第二篇阅读涉及的话题是同学们较为熟悉的环境问题。在英语二2011年的翻译中曾考查过IT行业与碳排放的问题,英语二的2016年第二篇传统阅读讲到草原环境恶化的影响,英语二的2018年第二篇传统阅读也讲了跟环境相关的原油问题,所以同学们对这类话题并不陌生,只是这篇文章的侧重点更侧重人们采取的应对措施。现在我们来看看其中影响我们解题和理解文章的长难句:

  1.该篇文章第一段的长难句便是第一个题目的出答案之处:The climate change we are hastening could one day leave us with forests that emit more carbon than they absorb. (我们正在加速气候变化,有朝一日,森林释放出的碳会比他们吸收的更多。)

  此句主干部分是:The climate change could leave us,we are hastening 是修饰先行词change的定语从句,that emit more carbon than they absorb是forests的定语,还原后为forests emit more carbon than they absorb,即“森林释放出的碳会比他们吸收的更多”,该句通过比较结构回答了题目的第一题,即forests may become a potential threat.“森林可能会变成潜在威胁”。

  2.第二段的长难句亦是第二题的答案出处:Helping forests flourish as valuable “carbon sinks” long into the future may require reducing their capacity to absorb carbon now.(帮助森林繁茂,从而长久地作为有价值的“碳汇”,可能需要降低森林目前吸收碳的能力。)

  该句的主干部分是:Helping forests flourish may require reducing their capacity. 其中的as valuable “carbon sinks”是forests的同位语,long into the future是该句的时间状语,to absorb carbon是不定式作capacity的定语,对应第二题的正确选项Lower their present carbon-absorbing capacity“降低森林目前碳吸收的能力”。

  3. That’s only a small share of the total acreage that could benefit, about half a million acres in all, so it will be vital to prioritize areas at greatest risk of fire or drought.(这只是可能受益的总面积的一小部分,总计约50万英亩,因此优先考虑最容易发生火灾或干旱的地区是至关重要的。)

  句子主干为主系表结构: That’s only a small share of the total acreage, that引导定语从句that could benefit修饰前面的名词the total acreage, 介词about引导的短语做前面名词结构a small share of the total acreage的同位语, so引导结果状语从句,其主结构为 it will be vital to do sth. 动词不定式to prioritize areas是状语从句的真正主语,at介词短语做后置定语修饰areas。

  该句也是后面Q29的答案出处,so引导的结果状语从句得出正确选项,[A] To handle the areas in serious danger first,其中to handle…first对应原句的to prioritize优先处理,考虑, the areas in serious danger 对应原文的at greatest risk of fire or drought最容易发生火灾和干旱地区,即选项的高危地区。

  4. The strategy also aims to ensure that carbon in woody material removed from the forests is locked away in the form of solid lumber or burned as biofuel in vehicles that would otherwise run on fossil fuels.(该战略还旨在确保从森林采伐的木材中的碳以固体木材的形式被储藏起来,或作为生物燃料在使用化石燃料的车辆中燃烧。)

  句子主干为:The strategy also aims to ensure that,that引导的从句做动词ensure的宾语,宾语从句主干是由or引导的并列结构:carbon in woody material removed from the forests is locked away in the form of solid lumber or burned as biofuel in vehicles, 其中介词短语in woody material 做carbon的后置定语,过去分词短语removed from the forests做material的后置定语,vehicles后的that引导定语从句修饰vehicles.

  总之,2019年的传统阅读第二篇的特征如下:一、话题常见,考生熟悉;二、题目设置难度相对简单,但正确选项出处多为长难句,可能会影响大家快速解题。由此可见,长难句分析尤为重要。最后提前预祝大家金榜题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