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考研政治马原真题对2018复习备考的启示(下)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请各位考研的各位同学们继续看过来,文都考研政治的老师继续为大家分析2017年考研政治马原真题中政治经济学部分和科学社会主义部分的命题趋势和2018复习备考策略。

  三、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具体考查情况

  在单选题中,政治经济学部分考了2道题。第3题考查的是一道政治经济学的计算题。根据生产资料的价值和劳动力价值,平均利润率来计算生产价格。对于计算题,同学们不要有今年考了明年就不会再考的想法。因为政治经济学中的计算题实际上是考查概念的理解。2018年也可以再考这种形式。大家不必纠结于考题的形式,而要关注问题的实质,实质是考查概念,那么,2018年备考的各位同学还是要重点关注政治经济学的重要概念,一定要理解好概念之间的关系问题。

  单选中的第4题考查当代资本主义在生产资料所有制上的新变化。这道题对很多同学来说,背过了就一定能答上,没有背诵过,那就会很悲催了。对于政治经济学中垄断资本主义部分的知识,各位同学不要花费太多时间去背记,它只是在自由资本主义中的政治经济学知识的延伸,要学会知识贯通理解。

  多选中第19题考查对资本原始积累的途径的了解。这道题应该是所有马原中最没有难度的一道题。看似简单的知识点大家也要做到了解。第20题考查对资本有机构成提高的理解。这道题提醒我们要注意政治经济学中重要概念的影响因素和作用,建立起联系思维。

  四、科学社会主义的具体考查情况

  2017年考研政治科学社会主义部分只考查了1道2分的多选题。第21题考查对列宁对苏维埃俄国建设社会主义的思考的了解。列宁对俄国的革命和建设的思考已经多次在考研试卷中考查过了。推断在2018年考研政治中应该不会再考查,及时考查也不会再考查具体内容,而是侧重启示。对于科学社会主义部分内容的学习,建议同学们不用花太多心思,当然也不必死记硬背,还是要理解。

  不管怎么说,2018年考研备考的各位同学们还是要脚踏实地认真掌握每个考点。在基础阶段的复习中牢牢把握重要原理和核心概念。学习要循序渐进,由易到难,逐步加大复习的难度。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文都高端的各位老师们还会继续陪伴各位同学踏实走好每一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