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政治真题:思修命题规律探析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考研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政治作为考研的第一门考试科目已经落下帷幕。通过分析今年考研政治思修真题,文都教育考研政治教师张珂发现其命题呈现出如下规律:

  一、真题以纲为纲命题。今年考研政治真题仍然是严格依据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大纲命题。思修部分单选13题主要考查的是社会公德、14题主要考查公平正义;多选题30题主要考查法律遵守、31题主要考查道德与法律的关系;材料分析题37题主要考查理想信念,其均没有超出大纲考查范围。

  二、与热点问题紧密结合。我们知道,热点问题是考研政治必涉足之处,今年考研政治思修真题中亦不乏热点内容,但是考生需要着重把握的仍是热点背后的考点。比如,多选31题即是以民法总则作为背景来考查考生对道德与法律的关系的理解。

  三、法律修养部分考查相对稍多。2018考研政治思修真题与之前主要不同之处在于今年客观题除了第13题考查的是道德修养部分,其余考查的均是法律修养。不过思修与法基这部分所涉及的法律修养均是一些基本的法律常识问题,难度一般。

  以上即是文都教育考研政治教师在2018考研政治真题发布后,及时所总结的思修部分的命题规律,希望对2019考研备考考生复习有所启示和帮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