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年考研政治当代真题解析
2018-12-24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什么是考研政治?就是共产党的思维方式,而共产党思维方式的本质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以从十八大、十九大,尤其是十九大开始,习思想正式的提出将整个重构我们的政治教学。

  当代有完整的知识体系和板块,中国的战略与决策,习近平的外交思想是重中之重。

  第一问考外交名的问题,第二问中国的主场外交问题,这个题我们最后三小时讲过,几乎原封不动的考出来。

  什么是主场外交?就是把别人邀请到我们国家来,比如博鳌论坛。从毛时代到现在传递中国的智慧和方案是我们的大题,什么叫做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一个是一带一路,一个是人类命运共同体,一个是现代化。要想一带一路,必须全球化。这个逻辑是相通的,如果全球化做不到“一带一路”,你让别人跟我们一起“一带一路”,你就必须有一个人类命运共同体。从地域来说,中国跟欧洲可以叫中欧的命运共同体,内容上互联网我们考过,互联网的命运共同体,反恐的命运共同体,这就是中国在世界上传递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我给大家的万能模板,完全可以解答这个题目。什么是人民智慧人民方案?首先人类命运共同体,还有“一带一路”,还有对外开放。

  今天的全世界分成两个阵营,一个是力挺全球化的:中国和德国,一个是反对全球化,主要是美国英国。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我直接告诉你的就是这三点。

  为什么中国支持全球化?1840年的时候谁最保守?—中国。那时候他们给我们修铁路,李鸿章向老佛爷要红包。170年以后,中国要给英国修高铁,他们向他们的老佛爷要红包。我们考这样的题目告诉大家我们要知道中国在全球化的过程中变化的是什么,更加加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自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