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政治考试难度解析来啦,你需要了解的在这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9考研已落幕,无论考的好与坏,都请大家不要再纠结了,经过了刻苦备战的一年,也该好好放松一下了。今天带领大家了解一下考研政治的试题状况。

一、考试题型

2019考研政治依旧延续了往年的考试题型,16个单选,17个多选,五道分析题。

二、考试难度

今年的试题难度和往年相差无比,整体而言,属于中度难度,当然也有简单和比较难的,但这两部分占得比例较小,多数题目都是中度难度,所以只要大家平时好好复习了,把知识点基本都掌握了,这些知识点对大家来说都是“小菜一碟”,想必考的分数也不会太低!

三、考试试题紧跟国家时政热点

考研政治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紧跟时政热点,时政热点是考研政治的“铁粉儿”,尤其是毛中特、形势与政策和当代世界政治与经济、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三年前基本不考时政热点,它和时政热点是最不相关的一门课,它基本上都是以小故事、寓言故事、名人名言等作为材料,考查学生的理论运用能力。但从2016年开始就容易考国家的大政方针和市政热点,2016年考了四个全面,2018年考了新时代和新矛盾,所以从近三年的考查规律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也越来越容易考查时政热点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它基本的设问是:请用某个原理去分析某句话或请用某个原理去分析上述材料。由于去年整个考研试卷中完全没有出现认识论的考查,所以今年认识论必然成为考试重点,再者今年是真理标准问题大讨论40周年,所以这个点必然成为考试的重中之重,果不其然,2019考研政治的马原理题目第一问就考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个考点是我们之前在课堂上反复强调的重要考点,所以大家背的也比较熟,以及第二问考的知识点是“实践标准的确定性和不确定性”,这些点对大家来说都是提笔就能写出的点,对于大家而言都是非常简单的。

习近平总书记说:2018年最重要的两件事就是改革开放40周年和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所以这两个点必然成为考试的重点,2019考研政治35题毛中特的分析题考的就是改革开放,36题近现代史纲要的分析题考的就是马克思主义。

20183月我国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51号正式实施,就是为了保护我国以狼烟山五壮士、董存瑞等英雄烈士,让那些侮辱国家英雄烈士的人必然受到惩罚和制裁,因为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英雄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精神典范,是一个国家的精神财富,是一个国家的精神支柱,是这些英雄人物给我们这个国家指明方向和前进的道路,而这个点背诵体现的考点是民族精神、中国精神以及法律的重要性,所以2019考研政治37题思修法基的分析题就考的这两个点,当然,这些考点都是我们之前反复给大家强调的,做起来也比较简单。

总而言之,考研政治最喜欢的就是考时政热点,不仅分析题会考热点问题,很多选择题也都是以时政热点作为材料设置四个选项的,所以大家在平时的复习中,一定要注重对时政热点的关注,一定要关注国家新的政策方针和变化发展方向,了解了热点,还需要用已学知识点和原理去尝试分析热点,只有这样,你在考场上才能发挥自如、展翅翱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19-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