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396经济类联考逻辑分析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届经济类联考中的逻辑考题还是保持以往的特点,难度不考且真题的重复率高。

  逻辑第14题就是去年的真题,几乎没有任何改动,再次证明了396经济类联考逻辑真题的重复率高的特点,也验证了我们一直要求学员重视研究历年真题的重要性和前瞻性。

  第10题,考察的是削弱题型,按照逆用假设题型的方法,使用拆桥法就可以快速求解;第11题,考察的是评价题之评价漏洞题,实质上是考察了相对数和绝对数之间的混淆问题,也是概念问题里的偷换概念,属于A1—A2型偷换概念。第12题,是支持题型的支持前提,正确选项其实也是题干论证的假设项,这也是我们一直强调的,假设实质上是一种必要性的支持,在求解支持题型的时候可以优先选择假设题型的求解方法。第13题,是对假设题的考察,对于假设题,我们主要使用加非验证法、直接搭桥法、因果关系法、差比关系法以及方法可行等,其中加非验证法是最基础的方法,本道题也是使用加非验证法求解。第15题,考察削弱题型的差比关系型,只要把题干概括出前提的差推出结论的差,逆用假设的方法,则指出有他差,便可达到削弱。

  简单的分析其中六道题目,我们发现,都是我们平时多次强调的最基础的题型和方法,其他题目也是如此。所以,考生们一定要注意经济类联考逻辑考题的两个特点:1.重复性;2.难度不大,偏重于基础题型和基础方法的掌握。注意到这两大特点,才能在备考中有的放矢,有法可依,能够高效的利用时间掌握到真题考察的难度和水平,切勿研究各种难题和偏题。

  对于此,我们海文老师从最开始的课程就着重强调过,并在授课过程中依据此,也相信参加过海文培训班的学员在此次逻辑考试中肯定会取得好成绩,因为今年所考察的都是在课程中多次强调多次讲过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