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真题解析:经济类联考逻辑写作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紧张忙碌了一年, 12月25日经济类联考终于结束。今年考试内容比较符合大纲要求,并且贴合近两年的趋势。396的命题一直以来相对199都是更简单一些,毕竟396考生要面对四门500分的考试。

  逻辑从题目的分配上来看,依然是论证占有的比例较大。假设、支持、削弱依然是考察的重点,这点和199管理类联考一样都符合考试大纲的要求。

  假设今年比较注重对于定义的考察,无论199还是396都是利用加非验证法就可以选出正确答案了。

  削弱这种题型考察最难的应该是他因削弱,同时根据限定词考察话题相关性,可是,今年199管理类联考考试并未有这种难题而在396经济类联考考试中却出现了。削弱历年都是逻辑考试的重难点,很多考生失分都是因为对于他因掌握不当,导致于高分失之交臂。

  可见,对于逻辑来说基本的考察重心还是偏于基本考点,考生还是要把握基本知识点和考点。

  199管理类联考中只考察了评价A和评价C,评价中没有针对逻辑缺陷的评价B,而在396经济类联考中考察了评价B题型。

  从今年的论证逻辑的分配来看,整体试卷的难度系数越来越均衡,2018年的考生可以按着这个方向复习论证逻辑,不会出现太大的变动。假设、支持和削弱依然应该引起大家的重视。

  论证有效性分析中考察的依然是不当假设、另有他因、另有他果、过于绝对等等一些课堂上强调过很多遍的逻辑错误,相信考生应对起来要相对轻松,毕竟论证有效性分析的“套路”比较深。

  论说文,在396经济类联考中依然是考察社会问题,今年说的社会福利该不该提供给穷人。其实这个话题也是近几年在中国国内热议的一个话题,从国家诞生以来,社会福利与穷人的关系就一直存在争议。不同的社会背景,国家文化下,对此看法显然也是不同,有人认为给穷人福利会导致其不思进取、懒惰,也有人认为要缩小贫富差距实现资源的再分配,否则会导致社会动荡。而且,所谓的社会福利也有狭义和广义之分,针对的群体也不一样。所以,这个问题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好分析的。关键问题是要说清楚道理,不论支持还是反对,都要言之成理即可。

  整体来看,396经济类联考逻辑写作的的风格依旧,没有太大的变化,18届的考生还是可以按部就班的复习的。

  最后,预祝各位考生都能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王老师相信,付出总有回报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