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首都师范大学347心理学考研真题分析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对首都师范大学专硕感兴趣的小伙伴看过来!最新一年首都师范大学347真题分析新鲜出炉!一份最新的复习方向指南与复习建议!

  一、试卷结构

题型 科目(道) 名解 (8×5’) 简答题 (6×20’) 论述题 (2×35’) 案例分析(2×35’) 总分
普通心理学 6 4 2 1 215分
心理测量学 1 1 0 1 60分
心理统计学 1 1 0 0 25分
总分 40分 120分 70分 70分 300分

  二、参考书单

  [1]《普通心理学》,彭聃龄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04年版

  [2]《现代心理与教育统计学》,张厚粲、徐建平编著,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09版

  [3]《心理测量》,金瑜主编,华东师大出版社2005年版

  三、试题分析

  首都师范大学347在15年之前都是只有三种题型,分别是名解、简答和论述,从16年开始变成四种题型,包括名解、简答、论述和案例分析或材料分析,2018年的题型结构也是如此。整体上来看,试题考查的知识点都非常基础,三个科目中普心考查了高达215分,可以说得普心者得天下。

  首先看下名词解释,诸如认知、社会性发展、成就测验这些概念都是三本参考书目中的重要核心概念.

  然后,简答题这一块的出题也很常规:

  例如:普心考查了能力与知识的关系、思维的特征等,

  统计考查一道回归分析和相关分析的区别与联系,

  四种不同水平的量表

  可以说是送分题,但是前提是大家都记忆精准并且平时在辅导员的协助下经常输出练习,才能保证越是简单的题目我们拿分越高,很多考点越是简单越容易让大家忽略,毕竟一本书这样的考点还是很多的。

  其次,论述题,两道论述题都出自普心,考点涉及人格和学习理论两大块,也就是普心第十二章和第十三章的内容,需要大家掌握的也就是这两章中已经列成条目的知识内容。这也是大家经常忽略的板块,大家放心,在课程上我们今年也会适当增加这些板块的内容。

  最后,案例分析题,一道普心,一道测量,两道题看似无从下手,但是剥去了材料的外衣之后,我们就会发现其实普心的题目考查的就是感觉和知觉的特点与性质,测量的题就是量表的编制步骤。

  总体上来说,首都师范大学347今年的题目偏基础,如人格的成因、回归分析和相关分析的区别与联系等.

  四、复习建议

  从上面的分析可以看出,首都师范大学347今年真题的考查还是相当基础的,与以往必有一道出人意料的题目不同,今年的所有题目都是各大院校历年考查的基础知识。对于19年的学员来说,第一遍还是要以教材为主,前期的复习还是要以覆盖知识面为主,后期需要针对大题进行重点记忆。

  从各科科目的考查来看,普心历来是首师大347考查的重中之重,往年普心的分值一致都在180-210之间,可以说的普心者得天下。统计和测量一般都在90-120分左右,两本书看起来内容很多.

  虽然首师大347的题量不算大,但是要在3个小时内完成300分的主观题答题,并且还要写的整齐,对学生的答题速度和对知识的提取能力是有一定要求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