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推理试题难度解析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9年管综联考的30道逻辑题目考情分别为:分析推理9题(35、36、40、41、46、49、50、54、55);翻译推理8题(26、28、30、31、37、43、47、48);加强支持7题(27、29、32、34、44、45、51);削弱质疑3题(42、52、53)真假推理1道题(38);相似比较1题(39);论证评价1题(33)。

  大家也可以通过这些直观数据看到,今年的逻辑推理部分命题难度较去年难度有所下降,主要体现为:

  一、翻译推理题目总体难度不算高

  虽然个别题目有些难度,推理步骤略微复杂。但大部分翻译推理难度较低,就是因为它是一类纯粹客观的推理模式,基本没有涉及任何主观化思维,如同数学题一样,只要我们掌握了最基本的推理形式、推理公式,就能确保万无一失。其中,重中之重就是联言、选言和假言这三大的推理规则的考查。

  二、分析推理题目依然占据主要地位

  近两年,分析推理的题量居高不下,但是考题难度呈下降趋势,做题过程中如能保证思路清晰,准确找到切入点,会有一半的题目可以秒杀出答案。

  三、论证题目之加强削弱题目比重上升

  这部分在平时练习中不得不说是很多同学头大的症结之处。而且纵观今年试题,相较于去年考查3道的题量,今年总计考查了10道。这些题目除了阅读量很大,部分同学容易字字细品,掉进出题人的圈套,浪费大量做题时间。究其内在而言,这些题目均属基础型简单题目,题干内容不难理解,干扰选项容易排除。不应失分。

  四、出题人的文字小游戏增加

  今年的不少试题中,出题人送给大家一些小陷阱,如“民谣”、“摇滚”以及部分古文,一不留神抄错了题干,就容易把即将到手的分数送还别人。不知道容易马虎的你有没有中枪呢?

  由此可见,考题套路虽然有细微变化,但整体难度不大。在此也提醒下一届备考同学务必加强翻译推理、分析推理、以及加强削弱部分的学习,确保掌握到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19-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