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考研心理学统考312真题抢先看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三、简答题:第 76~80 小题,每小题 10 分,共 50 分。

  76.请简述知觉的含义及其特性

  77.请简述情绪和情感的区别和联系。

  78.请简述学习动机中的自我价值理论。

  79.请简述效度的类型及其估计方法。

  80.某分数服从正态分布,平均数是 73 分,标准差为 5 分,录取率是 5%,某学生得分是 85 分,请问他能否被录取。

  四、综合题:第 81~83 小题,每小题 30 分,共 90 分。

  81.试论述注意的过滤器理论和衰减理论,并比较它们的异同。

  82.发展心理学的关于聚合交叉研究(3-6 岁儿童字母阅读能力)

  (1)请问该设计的数据分析思路

  (2)简述横断设计,纵向设计和聚合交叉设计的特点。

  83.有人认为听音乐有利于驾驶员保持注意并减少交通事故,有人认为会干扰注意,并增加交通事故。同时,有人认为应该考虑驾驶员的类别(大客车驾驶员,货车驾驶员,轿车驾驶员),驾龄(3 年,5 年,8 年)以及所听音乐类型(摇滚音乐,轻音乐,民族音乐)等变量的影响。采用情景模拟实验进行研究,考察注意的保持、交通事故的变化特点。

  (1)该研究中的自变量有哪些,哪些可以设置为组间变量,哪些可以设置为组内变量?

  (2)因变量是什么?具体的观测指标有哪些?

  (3)额外变量有哪些?如何控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