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2020年研考工作结束,3062名考生参考
2019-12-25
遂宁新闻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遂宁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田奇)12月21日至22日,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首次在我市设立标准化考点。遂宁及周边地区3062名考生在遂宁中学、遂宁一中、遂宁二中三个考点参加考试。 

  21日上午,副市长、市招委主任袁冰到遂宁中学、遂宁一中、遂宁二中三个考点巡视指导考务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招委副主任蒋晟,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市招委副主任肖霞等相关负责人陪同巡视。 

  袁冰一行对各考点的各项组织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仔细了解了标准化考场、考务工作、安全保密、考务设备和考试监控等情况,并对本次考务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据统计,今年有遂宁及周边地区的3594名考生选择遂宁报考点,经过现场信息确认报考人数为3062人。全市共设3个考点,考场总数为102个。 

  记者从市大学中专招生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为全力确保我市首次组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市按照“政府主考,部门联动,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责任制,制定了《遂宁市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方案》。为切实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保密工作,我市成立了由副市长、市招委主任袁冰为组长,以教体、招办、保密、公安部门为成员的安全保密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研考安全工作,11月7日,市政府、市招委组织教育、公安、宣传、网信、保密、城管、经信、市场监管、电力、卫健、生态环境、住建、电信等部门,召开了我市研考工作部门联席会,对考试工作方案、应急预案、联动机制等进行了周密部署。12月2日,市招办组织召开各考点正、副主考及考务办主任研考工作会,对各自的工作职责和任务进行明确。同时,围绕规范考务管理、营造良好考风考纪等,我市教育、招生部门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经信、网信办等部门加大对考务管理工作全过程的督查和正面舆论引导工作,确保我市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万无一失。 

  根据安排,我省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评卷工作将从12月23日开始,2020年2月11日由招生单位通知考生成绩,申请成绩复核的考生请于2月12日至14日联系招生单位书面申请登记,复试录取工作大约在3月下旬开始,4月底前完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