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开大学2014年旅游管理硕士(MTA)招生简章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南开大学旅游学科始建于1981年,是教育部直属综合性高等院校中最早建立旅游学科的院校,是我国旅游教育办学历史最长、层次最齐全的高等旅游教育机构,在我国旅游学科的理论发展、实践应用和改革创新三个阶段都发挥了领军作用。30年来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旅游人才,被誉为中国旅游界的“黄埔军校”。2010年5月14日,中国旅游管理干部学院整建制划转南开大学,与南开大学旅游学系合并成立实体专业学院,正式命名为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

  旅游业已被确立为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培养应用型旅游与服务专业人才成为推动旅游与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关键。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针对这一需求首批开办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项目(MTA,MasterofTourismAdministration),与国内外产业领先专业机构合作,为旅游管理、旅游地产、旅游金融、旅游交通、旅游文化、旅游制造、旅游体育、旅游智业、旅游信息服务等整个旅游产业链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战略思维能力与执行力的产业领军人才及复合型管理人才。

  报名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1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学历毕业后且经5年或5年以上,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2009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2年9月1日前获得学位证书)。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招生对象

  1.酒店管理、旅行社管理、目的地管理、会展管理、旅游景区等旅游管理企事业单位的领军者、管理者和有志之士。

  2.旅游目的地省、市主管旅游的领导及相关行政管理部门各级管理人员。

  3.旅游地产、旅游金融、旅游交通、旅游文化、旅游制造、旅游体育、旅游智业、旅游信息服务等相关行业企事业单位的领军者、管理者和有志之士。

  报名流程

  1.网上报名:2013年10月

  2.现场确认:2013年11月南开大学

  考试科目与形式

  1.初试科目与形式:英语二,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全国统一考试,笔试。

  2.复试科目与形式:综合素质考察,包括面试和南开大学自主命题的考试。

  考试时间和地点

  1.考试时间:2014年1月;

  2.考试地点:南开大学(详见准考证)。

  专业方向:

  考虑国际泛旅游教育的发展趋势,强调旅游产业与相关产业的深度融合,开设以下专业方向:

  1.旅游目的地(景区)营销与管理

  2.国际酒店管理

  3.旅行服务管理

  4.国际会展管理

  录取类别

  录取类别为自筹经费培养(培养费由本人负担,毕业后按我校有关规定择业)和委托培养(培养费由委托单位负担,毕业后回委托单位工作)两种,均须签定相应的自筹经费培养或委托培养合同书。

  学习方式

  在职攻读MTA(ParttimeMTA):学制为两年半,上课时间一般为周末。

  学习地点

  天津: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地址:天津市和西区紫金山路38号

  北京: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99号

  学位授予

  学员在规定年限之内(最长五年),学完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修满学分,完成硕士毕业论文并通过南开大学组织的答辩,经校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由教育部统一监制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学费

  2014年学费6.3万元(分两学年缴纳,第一学年3万,第二学年3.3万)。

  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MTA教育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紫金山路38号A区1103,1105室300074

  Email&QQ:MTA@nankai.edu.cn

  电话&传真:(022)88293348(022)23012809

  网址:http://mta.nankai.edu.cn

  新浪微博:南开大学MTA中心

  2014备考QQ群:177188537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3147402 2015-05-18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 2016-04-01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 2016-03-14